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西安三成有购房意愿受访者计划提前买房

2014年12月06日11:3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三成有购房意愿受访者计划提前买房

  本报讯 (记者 赵辉) 进入下半年以来,西安楼市从限购松绑到彻底解禁,从房贷政策调整到央行降息,一系列对楼市利好的消息到底能否打动购房者“掏腰包”?西安房地产信息网一项调查数据显示,调查人群中的计划购房者有三成希望提前买房。

  仅6.6%受访者以投资为目的购房

  在本次的调查中, 41.1%的受访者因现无住房而选择置业,这依然是西安楼市的主要特征,占比为44.4%。而改善型需求逐渐呈现放量,其中首次改善受访者的占比已达到29.1%,成为西安楼市第二个主力置业目的,而选择投资为目的的受访者仅占6.6%。

  作为刚需青年置业者,两室依然是首选,占比为49%;其次是三室需求,占比为31.8%。与今年3季度相比,改善型需求再次呈现放量态势,三室及以上的改善型房源比例上涨8.8%。随着市场限购、限贷政策松绑,积压多年的改善型需求逐渐释放。

  近半数受访者认为降息对楼市有影响

  在本次调查中,47.7%的受访者认为降息对楼市很有影响。首先对个人住房贷款来说节约了成本,其次,降息可以说也为房企减轻了融资压力,可能会对房价走向有一定影响。与此同时,37.7%的受访者表示市场库存压力大,短期内对市场无明显影响。

  51.7%受访者认为西安房价整体较合理

  面对楼市的各种利好,调查显示,30.5%的受访者则认为,年末楼市优惠力度大,趁着降息可以节省成本,将加快买房脚步,还有25.8%的受访者也表示等等再看。

  本次调查中,针对降息后三个月西安房价的走势,51.7%的受访者表示西安房价整体较为合理,并且市场以刚需为主导,在市场高垒的存量下,房价不会有明显的变化。

(来源:西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