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一楼住户挖地下室 致院子多处塌陷

2014年12月09日09: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楼住户挖地下室 致院子多处塌陷

原告指着院内塌陷处,认为是邻居挖地下室所致

  因一层私挖地下室、搭建简易房、外扩大门等问题,家住通州天润小区的李先生将楼下邻居王女士(化名)告到了法院,要求对方立即停止施工,并拆除违建,恢复原状。昨天上午,这起邻里纠纷案在通州法院宋庄法庭开庭。

  开庭现场,被告并未出庭,庭审过程中被告代理人承认掏挖地下室、搭建简易房等事实,但否认对楼房主体结构及对二楼李先生家造成影响,称并未收到之前通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所作的责令改正及停工通知书。该案并未当庭宣判。

  据了解,目前一楼的王女士也将李先生告到了法院,称李先生私建阳光房及鸟舍,给其房屋安全及正常生活带来影响。

  原告

  一楼住户私挖地下室致院子多处塌陷

  据李先生介绍,他住在宋庄镇丛林庄天润小区,与被告王女士住在同一栋楼房里,该栋楼为联体别墅,共有八户居民,他为二、三层业主,被告王女士是一、二层业主,两户业主本是邻里关系。

  去年9月份,被告王女士给其打电话称院子里栽的树都死了,要整理一下院子里的建筑垃圾,李先生同意了。由于李先生平时不在家,只有周末时偶尔回来小住,一天邻居打电话告诉他其楼下的业主正在挖地窖,李先生听后非常惊讶。当李先生赶回来看时,一楼的挖掘机正在施工。

  李先生在法庭上诉称,王女士不仅将一楼的地下挖空,而且沿着房屋外围还挖了一个深达两三米的扇形地下室,所挖地下室面积加起来足有五六十平方米。与此同时,王女士还在其二楼的窗户外面搭建了一个两米多宽的简易房,简易房的平台可以走人,直接通到李先生家的窗户外。

  昨天中午记者在李先生家的院子里看到,李先生家院子与一楼业主王女士家简易房交界处的地板均已开裂,并且出现两处明显的塌陷,而此时王女士家院子里有两名工人正在施工。李先生称,不仅他们家,王女士家西侧的业主院子里也出现了同样的塌陷,这让李先生感到自己家的楼房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外人可以直接通过简易房的房顶进入我家窗户。”李先生认为这也给其居住安全带来影响。

  “对于下面的基础是多少我并不是很清楚,如果破坏了基础,我在她楼上,我的房子贬值了,还怎么去卖呀,而且也是很危险的啊。”据李先生称,自从院子里出现塌陷以后,他们现在已经不敢在此居住。

  多次协商无果后,李先生将王女士诉至法院,要求对方停止施工,进而拆除违建,恢复原状,并赔偿其相应的经济损失。

  被告

  二楼私建鸟舍、阳光房影响房屋安全

  当天被告人王女士并未出庭应诉,针对原告李先生提出的诉讼请求,被告代理人并不认可。

  被告代理人称,王女士挖地下室是为了雨季蓄水,开挖之前也征求了一些建筑单位的意见,不会对房屋的整体结构造成影响。搭建的简易房也是在自家的范围内进行的,而且小区里搭建简易房的并非其一家,很普遍。

  “你们挖地下室扩建有规划部门的批准吗?”庭审中法官问道。“没有。”被告代理人称。随后法官出具了一份2013年10月10日由通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对一楼业主做出的责令整改及停工通知书,而被告代理人称王女士从未收到过该通知书,对此事并不知情。

  被告代理人认为,李先生直到现在也没拿出有力的证据证明王女士这些举措对他们家造成了影响,况且也没有任何部门出具过违建认定书。为此,被告方反对原告的诉讼请求。

  被告代理人还称,其实一楼的房主并非王女士,房子是王女士从朋友那里借住的。这一说法遭到了李先生的当庭反对。“王女士好几次都跟我说这房子是她与哥哥一起买的,买来给母亲住,怎么现在又反悔了?”李先生说。

  记者从庭审中了解到,目前一楼的王女士也将李先生告上了法院,称李先生私建阳光房及鸟舍等,给其房屋安全及正常生活带来影响。

  此案当天并未宣判,因双方均不希望调解,目前该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并摄/通州社区记者 姜干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