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港股刮起“王旋风” 近6倍超额认购估值超3000亿元

2014年12月10日10:4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股刮起“王旋风” 近6倍超额认购估值超3000亿元

港股刮起“王旋风” 近6倍超额认购估值超3000亿元

图:12月9日万达商业上市的全球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讯:连续两日,港股刮起“王旋风”。有消息称,目前国际配售部分超额认购倍数已接近6倍。多家机构估算,万达商业地产的最终估值将锁定3000亿人民币上下。

  全球发售6亿H股

  万达称本次全球发售H股6亿股,其中包括初步提呈之3000万股香港发售股份及5.7亿股国际发售股份,具体视乎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指定发售价范围介乎每股H股41.80港元至49.60港元。

  值得关注的是,超额配股权能否得到行使。承销商代表的时间期限是国际承销协议日期起计至香港公开发售递交申请截止日期后30日内。如超额配股权得带行使则有最多90,00万股发售股份,相当于初步提呈的发售股份约15%,公司经扩大股本约1.97%。从昨日路演现场反应看,多家国际大机构出席并表示有意认购。如果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假设发售价为每股H股45.70港元,公司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266.79亿港元。

  股权预估值约3000亿元人民币

  多家投资机构也已纷纷做出预判。高盛认为,万达商业地产低成本土地及快速的资产周转有助于开发出租物业产生现金流,在地产开发业务以及新的购物中心以及酒店经常性收入的带动下,2014-2016年度的基本盈利的年复合增长率或可达到36%。此外,高盛以中海外、华润置地以及万科作比较,将万达商业地产的估值范围设定为2014年底资产净值折现0%至40%,最终得出其股权估值范围介乎2560亿-4270亿港元之间。

  中金香港证券则根据以贴现现金流量法为基础的资产净值及基于市盈率的分类加法总估值法测算出万达商业地产的资产净值则为2860亿-3170亿元人民币之间。除此之外,汇丰、中银以及花旗等多家机构的估值预测均显示,万达商业地产的最终估值将锁定3000亿人民币上下。

  瑞信也认为,万达商业地产的大多数购物中心均拥有合适的规模、商品组合和地点,其租金上涨潜力与收益率要高于同行业,并且在抛出线上线下结合业务的情况下,万达商业地产的股权估值可能介乎3060亿-3760亿元人民币之间,购物中心、开发物业和酒店分别占资产总值的55%、32%和13%。

  万达前景支持股票热销

  据业内专业人士分析,万达正逐步开始从“全球最大的商业地产商”到“生活消费和文化娱乐的平台提供商”的转型之路,这一前景支撑万达股票热销。

  万达投资电商即为关键一步。万达电商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平台融合促进商业地产主业的进一步发展,与线上会员结合带动万达广场内消费,增加消费者粘性,促进线下消费体验;同时也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研究消费者的趋势,带动引领未来消费形态,形成与商业地产领域的良好互补与互动。

  同时,有媒体认为万达受益于于中国城镇化发展。万达广场的商业模式,与城镇化思路在很大程度上契合。地方政府在推动郊区城镇化过程中,万达成为很重要的标的。因其规模大、功能多,万达广场成为绝佳的新城区的生活配套设施。一个新区新城里只要有了一个万达广场,对当地带来的积聚效应不可小觑。

  另外,万达始终重视在文化产业的投入,不断增加文化旅游业态,引入包括室内外主题公园、秀场、电影科技馆、室内儿童乐园、室内滑冰馆等服务型消费,最终会增加万达自持物业的价值。这些因素随着时间推移而增长的价值,今后将直接支撑万达股价。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