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新城瞄准商业地产第一梯队 三年欲建40座吾悦广场

2014年12月10日15:5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城瞄准商业地产第一梯队 三年欲建40座吾悦广场

  12月5日,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在上海举行的集团商业年会上公布全新商业战略——至2017年,新城吾悦广场将累计开业15座、在建25座,三年内的整体布局达到40座,到2020年要达到80座。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王振华透露,新城的目标是进入国内商业地产第一梯队。

  南京吾悦广场明年将启动

  董事长王振华指出,自2008年正式进军商业地产以来,凭借独特的“吾悦模式”,新城控股目前已在全国的10大城市布局了10余座以“新城吾悦广场”为代表的标杆性城市综合体项目,并形成了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地区扩张的“1+3”商业战略格局。

  但新城控股在商业地产的“野心”却不止于此。近两年,新城控股连续密集拿地,也被外界视为新城控股商业战略升级的积极信号。仅2014年下半年,在土地市场降温的大势下,集团连续在南昌、长春和安庆摘得三幅优质地块用以构建“吾悦系”城市综合体。

  根据集团公布的最新战略显示,新城控股未来几年每年土地拓展将保持在8-10幅,至2020年开业及在建数将达到80个以上。据透露,新城在南京的“吾悦系”城市综合体选址湖南路附近,预计在明年正式启动,两年内建成与南京市民见面。业内人士分析,升级后的战略显示了集团在商业地产领域发展的决心,未来也将改变国内现有的商业地产格局。

  销售任务已完成87.35%

  12月5日,新城控股披露了11月的销售业绩,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23.34亿元,截至2014年11月30日,新城控股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209.65亿元。按新城订下的2014年销售目标240亿元计算,目前已经完成销售目标的87.35%。

  王振华指出:“新城的销售比例不一定跟时间完全重合,而是根据每月推出总量来实现。在12月份,全国还有4个全新项目推出,另外还有29个续销的项目在加推。根据现有货值和存量来看,完全是可以满足今年的240亿目标的要求。我们对今年完成240亿的目标很有信心。”

  据悉,南京仙林湖的新盘新城香悦澜山预计在本月首次开盘,一口气推出600套房源,冲刺集团全年销售任务。据新城香悦澜山营销负责人透露,首次开盘以中小户型为主,其中约500套房源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

  供过于求楼市牛市难现

  电子商务对购物中心传统业态的冲击不可忽视,王振华表示:“新城将主攻一二线商业地产,收缩三四线城市,并且推出333战略,即原来零售基本达到50%以上,现在零售要降到34%左右,33%是体验业态,另外33%的配套。用这种体验业态来吸引顾客,减少电子商务对购物中心的冲击。”

  目前房地产市场有复苏迹象,明年楼市会不会出现大涨,楼市牛市会不会出现?对此,王振华认为,房地产市场总体来说2014年下半年比上半年好,9·30新政把整个市场带动了起来,通过两个月带动,销售情况超出原来预期,现在各个城市的土地市场,尤其是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非常火爆,又创历史新高。

  “不过,牛市到底来还是不来,关键是看存量这个根本性问题。9·30新政以后,市场确实反映非常快,销售量猛增,但是回过头来看,现在三四线城市的供应量没有根本改变。也就是说在短期内,如果没有改变现有的供应关系,则不可能变成牛市。”王振华说道。 记者 张楠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