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地下车库闲置 地上停车位不够

蔺建梅

2014年12月11日07:4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下车库闲置 地上停车位不够

  小区车库出入口被杂物堵住。

  “地下有停车库不用,非要挤在小区草坪上停车。”近日,大兴区瑞海家园三区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小区内有地下停车库,但没有投入使用,居民车辆只能停在地面上,车多地少,形成乱停车的现象。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

  12月5日,笔者走进瑞海家园三区,距离小区北门不远处,找到了这个停车库。车库出入口被长四五米,高三四十厘米的水泥石板挡住。居民说,从2004年入住以来,这个地下车库一直没有使用。笔者顺着坡道走进地下停车库,大约几十米后就漆黑一片了,看不清车库里面的情况。

  在小区内的空地上几乎都停满了汽车,每个停车位都写着车牌号和编号。一位刚停完车的居民说,小区刚入住的时候,并没有划分停车位,但是,后来居民的私家车越来越多,物业就开始划分停车位并收费了。

  笔者在小区内发现乱停车现象比较多,一辆汽车停在了写有“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路面上,两根消防通道上的路桩,被扔到了草坪里。居民说,路桩本来是立在消防通道上用来阻挡车辆的,但是,现在却被居民给拔了。

  瑞海家园三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小区只有300多个地面停车位,住户却有800多户,居民的车多地方少,物业无能为力。没有启用的地下车库归大兴区民防局使用,物业没有使用权。

  笔者致电大兴区民防局,一位负责人说,去年区民防局需要一处公共教育基地,曾和物业进行沟通,想租闲置的地下车库作为宣传地震、消防等知识的公共教育基地,但后来经过考察发现不适合要求,于是就放弃了。

  据了解,要启用地下停车库,需要配建通电、通风等相关设施以及配备管理人员,但是该小区地下停车库是否有这些设施,物业的工作人员无法答复。小区居民希望物业公司能办点实事,解决一下居民的停车难问题。

  通讯员 蔺建梅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