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连续两个月成交高涨 江门楼市火爆超业界预料

2014年12月12日10: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连续两个月成交高涨 江门楼市火爆超业界预料

  今年最后三个月,江门楼市的火爆超出业界预料。

  今年楼市经历一波三折 预计明年消化存量更具挑战

  文/广州日报记者陶旺波

  图/广州日报记者 张宇杰

  核心提示:在10月份开始之前,谁也预料不到江门楼市会在2014年的最后三个月有如此火爆的局面,即便是在房贷放松政策出台之初,不少江门房地产业内人士也都保持着谨慎的乐观,对于楼市成交旺盛的预期也要推迟到明年年初。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江门楼市转折性的表现着实给了房地产行业一个惊奇。而这种突然的转折,也不是今年江门楼市的第一次。鉴于目前的状况和数据,明年江门楼市恐怕将迎来更具挑战的局面,市场走势的波折,想必也少不了。

  楼市连续两个月成交高涨

  根据江门市住建局发布的11月市场月报信息,11月蓬江、江海区新建商品房网签面积20.7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7.89万平方米,环比10月增长了29.7%,同比增长54.8%,住宅网签套数1641套,在临近年末指示创下今年月度成交新纪录,环比10月增长26.9%,同比去年11月增长了76.1%。

  在新的房贷政策、公积金政策催化下,这已经是江门楼市连续第二个月成交大涨,10月份,在房贷新政出台的第一个月,蓬江、江海区新建商品房网签住宅面积13.9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0.3%,住宅网签套数1293套,环比增长32.6%。

  如果说10月还有传统的成交旺季和新政刺激的双重助推,楼市成交的涨幅也属于业内普遍的共识 ,那么11月的成交量确实有些“出乎意料”了,毕竟,这是今年江门楼市少有出现的同比去年同期成交量上涨的现象。

  年度成交套数将超去年

  江门市住建局发布的11月市场月报信息同时显示,1~11月江门市中心城区商品住宅累计网签面积115.7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4%;累计网签10802套,同比增长2.6%。

  江门蓬江、江海区的前11月住宅成交套数已经破万,达到了10802套。而根据市住建局2013年的年报,蓬江、江海区的去年成交套数为11664套,是江门楼市首次破万。由于今年前11月的10802套成交量仅比去年全年的11664套少了862套,按照目前的形势,12月份的成交套数超过这个数字几乎没有悬念,所以今年的成交套数也将超过去年,创下新高。

  另外,对比数据发现,去年前11月楼市成交破千的月份仅有两次,而今年前11月已经出现了4次。而受房贷政策松绑、本地公积金政策放松、降息等的影响,房企推货热情高涨,购房者出手更加坚决,致使楼市成交量维持在高位。

  传统上年底也是房企推货和提升销量的关键时机,对于还没有完成全年任务的房企而言,必定会争取各种营销手段来推动成交。因此,今年楼市的总体成交量高过去年已成必然,而比去年增加多少,则取决于江门房企在年底的促销决心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