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2014全联房地产商会年会系列报道

新城控股欧阳捷:房地产供给在上升需求在下降

2014年12月13日14:3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余燕明) “现在的房地产市场是‘三个供给’在上升,‘两个需求’在下降。”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今天在全联房地产商会年会上分析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时说,对房地产企业而言,市场的基本情况就是大企业的市场份额在扩大,小企业的日子越来越难过。

  欧阳捷对此解释说,首先是待售面积在上升,现在待售面积已经达到了3.8亿平方米,并且持续上升,其次是全国房地产在建施工面积上升,现在已经超过了49亿平方米,并且其表示今年全国房地产在建施工面积肯定会超过50亿平方米。

  “这还是纯住宅面积,如果把商业和其他物业加进去,预计全国房地产在建施工面积要超过69亿平方米。全国房地产竣工面积占在建施工面积的比例从38.5%下降到去年的15.7%,这意味着在2008年只需要两年半就可以竣工的房屋到现在需要6年时间。”欧阳捷指出,目前房地产的土储面积也在上升,如果按照官方数据简单计算,现在的住宅面积需要6年时间才能够消化完毕。

  另外,欧阳捷有进一步解释,现在房地产的存量需求和增量需求“两个需求”也在下降。“现在房地产行业的投资性需求已经基本匿迹,投资性需求被套牢。”欧阳捷说,“增量需求下降则体现在城镇化速度明显放缓,基本上全国各线城市的常住人口净增量都在下降。”

  针对互联网思维,欧阳捷也有自己的认识,他认为互联网很早就有了,所以现在的讲的互联网其实是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才有价值,互联网其实是没有价值的。”

  “现在发掘客户资源是非常珍贵的,但是到哪里去寻找客户呢?投机性、投资性的客户在减少,其实他们也不是客户,只有那些买房来自住才是房屋的用户。”欧阳捷说,与其他互联网行业一样,未来房地产行业也是“得屌丝者得天下”,目前大平层、别墅产品卖得不好,就是因为客户在改变。

  “对于这些屌丝而言,平等的尊重思维是非常重要的,开发商应该尊重自己的用户,尊重他们的感受,甚至给他们创造更多免费的机会,一定要用免费的思维给屌丝创造更多、更好、更有价值、性价比更高的产品。”欧阳捷说。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