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社区频频停暖 供暖一个多月已无故停暖两次

2014年12月16日15:1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社区频频停暖 供暖一个多月已无故停暖两次

  到目前为止,城市集中供暖已正式开始了一个月,近日,记者连续接到不少市民打来的热线电话反映,称自己所住的小区总是无缘无故地停暖,虽然后来恢复了供暖,但居民对无故停暖难以接受。

  近日,家住奎文区君尚花园小区的刘先生说,自己住进小区已经有五六年了,一直以来,君尚花园小区的供暖都由小区临近的酒店负责,但是供暖效果除去往年不错以外,一直不尽如人意。今年,在上个月供暖正式开始后,已经陆续两次停暖,总共停暖时间为两天。“当时,我们也去找了工作人员询问,得到的答复不是暖气管道出现问题,就是又在进行维修等,关键现在天这么冷,我们都是交了取暖费的,三天两头停暖,真是让人接受不了。”

  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因为由酒店收取暖费用,小区居民质疑,虽然居民交了取暖费,但是酒店可能用部分居民交的钱来给酒店供暖,由此造成了居民家中总体供暖效果不行。“对于供暖,小区居民的意见都很大,先后也曾经打过市长热线,12319等反映,但最后却都不了了之”。刘先生说,因为自家装了双层玻璃,一般只要小区正常供暖,家里温度能达到18度以上,但是小区接连停暖,而且这还是刚开始的一个月,为了保证小区居民冬天的供暖效果,还是希望能够尽快实现直供。

  对此,记者联系到奎文燃热办主任韩伟,他告诉记者,现在要转为直供的话,需要小区开发商或者在居委会协调下由业委会等跟热力公司接洽,书面申请要求实现直供。之后由热力公司查看小区供暖配套设施,看是否具备直供条件,并提出整改意见。整改结束,热力公司与小区签订协议,进而实现直供。韩伟介绍,现在不论从省内还是市里,都希望能逐步将物业管理换热站的小区慢慢转为直供,但是实际情况下,由于一些老小区内部管网不太行,或者物业把持换热站或者牵涉整改费用等问题时,就有了难度。到目前,奎文供暖小区属于直供的有一半以上。而像君尚花园这样的小区按照办理程序先到热力公司申请即可。

  (记者 董惠)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