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中山地价仅深圳1/8 有望成投资热土

2014年12月17日09:1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山地价仅深圳1/8 有望成投资热土

  根据《推进珠三角一体化2014—2015年工作要点》,历时6年规划研究的深中通道将于明年开建,深中两城融合发展再次获得业界关注。16日,“深中协同发展论坛”在中山举办,政、企、学界共同展望深中通道给深中两市带来的发展新契机。有声音指出,目前中山的工业用地、商业用地、写字楼租金等价格仅是深圳的1/8,未来中山是承接深圳产业转移与延伸的重要后花园,将成为投资热土。

  论坛邀请了中山大学港珠澳珠三角研究中心主任陈广汉,深圳人大常委、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魏达志,经济学家、亚洲房地产协会理事黄峻等专家,分别就“区域均衡发展的新引擎”、“开放型时代深中城市的共赢”、“金融创新与产业互补”等主题发表了演讲。陈广汉指出,深中通道是珠三角A字型交通骨架的“关键一横”,成为连接粤东西两岸的直联通道,建成后对深中两市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不言而喻。他表示,从目前中山翠亨新区的发展定位、规划和项目落地等情况来看,已经具备了承接前海新区金融等现代服务业的能力,未来这两个新区将成为珠三角重要的湾区经济带,为珠三角实现跨越发展提供新引擎。

  魏达志则从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的角度,解析了深中两市未来的发展契机。他指出,在珠三角一体化不断加快、开放型时代日益成熟的背景下,深中通道的建成对于两市产业结构的转换具有重要意义,将极大推动深圳中山两地在创新资源、产业发展、战略平台、城市规划、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融合。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山商品房价格是深圳的1/5左右,写字楼租金、工业用地和商业用地仅是深圳的1/8左右,对深圳的产业延伸等具有重大吸引力。专家指出,“深圳工作、中山居住”将成为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宜居中山有望成为深圳新的投资热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颖,市委常委、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候奕斌等人出席了论坛。(记者/罗丽娟)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