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北京改善型置业需求增加 二手大户型悄然走俏

2014年12月18日11:0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改善型置业需求增加 二手大户型悄然走俏

二手住宅成交环比增1成

  受到930新政、央行降息等利好政策叠加效应的影响,上周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量上涨,环比前一周增一成。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多家机构获悉,由于改善需求持续释放,大户型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遭到不少购房人的争抢。

  据乐居二手房、链家地产发布数据显示,上周北京二手住宅网签3042套,环比上周上涨10.2%。其中,链家地产数据显示,上周仅90至120平方米的三居户型成交量上涨约为10%。北京晨报记者从多家机构了解到,10月起,“卖一买一”的置换人群出手增多。家住远洋山水小区的王女士打算把自己的两居室卖了,换一套大面积的三居室。她从今年8月开始看房,一直没有出手。直到12月,她通过链家远洋山水一家门店把自己的两居室卖了,买了本小区一套120多平方米的三居室,总价520万元。“现在北京市场好转了,明年房价没准会上涨,我还是赶紧趁着年底前出手买房吧。”王女士如是说。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宋辉分析说,由于北京房价已处于高位,大多数改善需求都是把小户型房子售出,置换大户型房子。在大户型二手住宅中,90至120平方米的三居室最为抢手,“此类房子总价不高,改善需求在卖掉小户型房子后,压力相对不大。”(记者 武新)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