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宋卫平回归绿城首日股价跌停 资本市场看淡前景

余燕明

2014年12月19日17:4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余燕明)今晨,绿城中国(03900.HK)正式刊发公告决定终止与融创中国(01918.HK)的股份交易,宋卫平迎来回归。不过,宋卫平的回归并未获得资本市场青睐,早间绿城中国开盘后一路低走,截至下午收盘已经跌停。

  绿城中国在今天发布终止有条件出售本公司股份内幕消息公告称,今年5月22日与融创中国的股份出售尚未完成交易,双方在终止协议后绿城方面将向融创退还净代价及应计利息。在此期间,绿城中国仍将以交易股份抵押作为偿付担保。

  根据双方终止交易协议,绿城方面将在终止协议签订5日内向融创退还5亿元,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绿城方面原则上须向融创退还60%的应付款项且无论如何不得少于50%的应付款项,在2014年2月12日之前,绿城方面须向融创退还余下应付款项。

  早前融创和绿城双双发布公告确认融创已经应绿城方面要求的情况下向绿城方面支付完成全部的对价款项。据悉,绿城和融创的股份交易所涉的净代价超过60亿元,实际上意味着在接下来近三个月的时间里,绿城方面的宋卫平等人必须向融创方面偿还全部收购代价。

  同样在今天,融创中国也已经发布了终止收购绿城中国股份交易的公告,融创中国今日股价小幅上扬后开始向下,截至收盘微跌1.21%。

  近期,绿城受与融创的股份出售事宜影响,昨日国际知名投行花旗宣布下调绿城中国投资评级,由“中性”将至“沽售”。花旗认为绿城中国有关出售股份予融创的交易虽然马上会落定,但并不意味着绿城的前景会因此变得明朗,而有关股权结构和管理团队的不明朗因素,仍将妨碍绿城的发挥在那战略,令其难以应对基本挑战,比如利润率和库存。

  “宋卫平重掌绿城业务管理,战略很可能会再出现转变。”花旗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绿城同时面临其他挑战,包括高负债及流失骨干人员等。绿城的利润率压力将进一步加剧,预计2015财年销售按年将跌15%至600亿元人民币,表现为行业中最差之一。”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