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宋卫平回绿城3个月还融创50亿 投行看空未来公司股价

范辉

2014年12月20日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宋卫平回绿城3个月还融创50亿 投行看空未来公司股价

  绿城和融创的收购闹剧终于将归于平淡,宋卫平归还融创支付的63亿港元,约合50亿元人民币。听闻宋卫平回归绿城,股民纷纷用脚投票,绿城中国股票大跌,投行也纷纷看空未来公司股价。

  根据双方终止交易协议,绿城方面将在终止协议签订5日内向融创退还5亿元;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绿城方面原则上须向融创退还60%的应付款项且无论如何不得少于50%的应付款项;在2015年2月12日之前,绿城方面须向融创退还余下应付款项。

  早前融创和绿城双双发布公告确认融创已经应绿城方面要求的情况下向绿城方面支付完成全部的对价款项。实际上意味着在接下来近三个月的时间里,绿城方面的宋卫平等人必须向融创方面偿还全部收购代价。

  据了解,上周五开始,融创和绿城就开始不分昼夜地密集谈判,最终达成了共识。为了凑钱,宋卫平几乎动用了自己所有的关系,东方资产出了大头,宋卫平妻子夏一波也倾囊相助。与此同时,民生银行与新湖房产也介入。绿城的一些老员工和老业主也出资帮助,但这更多的是心意表达。

  不过,市场对宋卫平的回归并不看好。昨日绿城中国港股开盘之后便一路下跌,全天下跌10.2%。投行对绿城中国的未来也不看好。花旗宣布下调绿城中国投资评级,由“中性”将至“沽售”。花旗认为绿城中国有关出售股份予融创的交易虽然马上会落定,但并不意味着绿城的前景会因此变得明朗,而有关股权结构和管理团队的不明朗因素,仍将妨碍绿城的发挥,令其难以应对基本挑战,比如利润率和库存。

  对于自己的失信,宋卫平表现得很坦然。“失信,从股权买卖的本身来说,确有失信之处。但这也失信,那也失信,前也失信,后也失信,我该如何选择?我想还是要守住对更多的人、更重要的道理的信用,这大概也是我唯一的选择。”(记者 范辉)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