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50亿美元建中国房企在美最大项目

张玉良押宝绿地海外战场

朱禁弢

2014年12月23日08:33    来源:经济网-中国经济周刊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产业·公司】张玉良押宝绿地海外战场

p70

  50亿美元建中国房企在美最大项目

  张玉良押宝绿地海外战场

  今年以来,美国经济持续复苏。2014年10月30日,美联储结束了第三轮货币宽松政策,投资者对美元资产信心大增,前不久闭幕的APEC峰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中国公民赴美签证政策放宽。这让中国公民赴美投资置业的热情随之高涨,中国房企的全球化战略也愈演愈烈。

  继悉尼、洛杉矶、多伦多之后,美国纽约当地时间12月15日,绿地集团(下称“绿地”)美国公司与Forest City Ratner Companies(森林城集团纽约公司)合作投资开发(绿地集团美国公司持该公司70%股权)的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太平洋公园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超50亿美元,是纽约30年来最大规模房地产综合体项目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房企迄今为止在美最大投资。加上洛杉矶绿地中心项目,绿地在美项目总投资额已达60亿美元。当日,绿地集团还宣布其2014年海外预售额将达到39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绿地地产项目在建面积约75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00亿美元。而绿地海外项目的总投资就超过200亿美元。“绿地今年海外业务销售收入将达200亿美元,明年再翻倍。”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说。

  此次开工的纽约项目位于布鲁克林正中心,紧邻巴克莱球场以及布鲁克林最大的购物中心,至曼哈顿华尔街仅需10分钟地铁车程。在与绿地集团合作之前,该项目已建成了巴克莱中心。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除了该项目所处位置、规模等自身因素决定其重要性之外,项目对处于复苏过程中的美国房地产市场也有着巨大的提振作用。而作为中国房企在美最大投资项目,其在中国资本出海、企业全球化等层面,也具有标志性意义。

  对此,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继续看好美国市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房地产市场整体处于稳健增长期,市场需求空间仍然很大,纽约更是安全的长期投资之地。

  世邦魏理仕报告显示,在2007—2013年中国对美国商业地产的投资中,纽约地区的地产占到78%。2014年10月美国主要都会区,如纽约、旧金山、洛杉矶等城市房价同比涨幅保持在5%以上。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