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卖房买股“任性” 卖股买房“认命”

房霄洋

2014年12月26日10:04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卖房买股“任性” 卖股买房“认命”

  股市行情看涨,金融政策宽松,买房买股大PK,求稳还得买房

  近来A股暴涨,卖房炒股的言论甚嚣尘上,其实并非毫无道理,至少收益比买房子快很多,但过于理想化,股市投资的难度远大于买房。房产投资收益稳定难变现,股票投资高风险高收益,很多人想要在这一波股市行情中大赚一把,可是这次涨的是大盘,个股表现依然叵测,还是趁着现在金融政策宽松,买房子更靠谱。股市莫测,买股很任性;楼市企稳,买房得认命……2015就要来了,到底是任性还是认命?

  买房买股让人纠结

  市民多数支持买房

  在央行降息的利好消息刺激下,一方面萎靡已久的A股市场就像喝了“兴奋剂”一般“天天向上”,另一方面在开发商“岁末大酬宾”、“以价换量”的促销战中,楼市亦在萌发一波新行情,于是近期不少民众都在纠结“买房还是买股,this is a question”。

  短短10多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就上涨超过15%。这样的收益率,怎能不让人心动?不过,把“时点”放至楼市,因为最近央行降息,使得贷款买房更划算了,加上楼市调控政策有些松动了,买房似乎也遇到了好机会?随着A股持续暴涨,近期有关“卖房炒股”的言论也“甚嚣尘上”,但有学者表示,目前的A股市场诸多结构性缺陷,近期的行情缺乏稳健有力的支撑,大量散户涌入实际上也在积蓄更大的风险。

  相对于投资股市,更多市民选择买房,现在房价基本在低点,年底优惠也比较多,如有资金充裕可以选择投资股市,如果资金比较少,又有置业需求,还是买房更适合。

  选择买房就要认命

  投资房产尚未过时

  自房贷新政以及央行降息后,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业内人士预计,明年楼市调控政策和货币政策会持续宽松,库存周期及新增供应相对减少,楼市将持续企稳回升。近期受到明年3月不动产登记制度实施的影响,未来楼市会变得更加健康,深度挤压楼市中的投资投机购房行为,促进楼市长期有效发展。

  在2011年以前,在特定政策、经济形势、城市化进程等综合因素的作用下,买房的确让很多人受益,但买房赚钱这件事并不能够证明投资技巧高超,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踩准了行业的发展趋势而已。“9·30”政策之后银行贷款政策松绑,是近几年来金融政策最好的时机,可以较低的金融杠杆撬动房地产投资,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机遇难得。

  按照目前中国城镇化的推进速度,房地产依然是理想投资标的,其收益一部分是来自于租金的驱动,更多是受益于土地升值推动房价的上涨。在国内投资渠道狭窄的背景下,一些大开发商开发的、好地段的房产项目,还是具备投资价值的。记者 房霄洋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