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龙湖地产:上市十年 扩张迅猛

2014年12月26日10:1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龙湖地产:上市十年 扩张迅猛

进京8年,龙湖地产打造了包括好望山在内的10个别墅项目。资料图片

  颁奖词

  经过十几年的潜心发展,龙湖地产已成为综合开发运营商,普通住宅、写字楼、高层公寓、花园洋房、别墅、综合商业及大型城市综合体等业态都拥有了标杆代表。2014年,龙湖地产迎来了上市十周年纪念,旗下“重镇”北京公司,更是以“八年十墅”作为献礼。

  品牌北移见成效

  21年前,龙湖地产还只是重庆的一个区域性公司,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在步入地产界时就已许下宏愿:5年内成为重庆最大的地产商之一,十年内跻身中国一流房企之列。龙湖的做法是,先产品扩张,后区域扩张。用吴亚军的话来说,趴在一个地方将活儿做细。从1994年到2004年间,龙湖对花园洋房、别墅、高层公寓、写字楼及大型城市综合体的各种产品均有所研究,继而大力发展“区域聚焦、多业态”战略,进入全国化扩张发展阶段。

  龙湖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宋海林说:“从当初龙湖决定进入北京,就是要把北京作为品牌高地。”据悉,龙湖目前已在城六区中进入海淀和朝阳两个主要区域,2014年龙湖又挺进丰台。“龙湖在整个北京16个区的布局由原来的5个扩展到了8个,到明年争取再进两个。我们希望通过扩大在北京的纵深来增加稳健性,对于‘控规模’而言,体量在20万左右的项目是比较理想的。”宋海林说。

  京“十墅”全亮相

  位于“大中关区域”的龙湖滟澜新宸·长桥墅,在今年初冬的北京楼市搅动了一阵暖流。

  2007年,北京龙湖首个别墅项目龙湖·滟澜山登陆市场后,龙湖品牌在京城别墅市场的口碑日渐确立,龙湖品质收获了业内外的认可,“别墅专家”由此得名。进京八年时间内,龙湖为北京打造了包括龙湖·滟澜山、龙湖·花盛香醍、龙湖·蔚澜香醍、龙湖·香醍漫步、龙湖·香醍溪岸、龙湖·颐和原著、龙湖·好望山、龙湖·双珑原著、龙湖·长城源著等9个有口皆碑的别墅项目。随后,第10个别墅项目滟澜新宸·长桥墅终于入市。每一个项目都掷地有声。

  增持商业加速扩张

  龙湖住宅产品的突出表现,使其在北京转型商业有了足够的资本和信心。此外,北京市区拿地成本越来越高,很多大地块都捆绑着面积不小的商业配套,这也激发了龙湖转型综合体开发的需求。事实上,早在2011年-2013年,龙湖地产的商业版图已布局全国,并形成了“天街”、“MOCO”、“星悦荟”三大主力产品线,项目总量达11个,开业面积近80万平方米,建立的品牌合作商户达1500家,且连续两年都交出了商业运营优异的成绩单。从2003年龙湖首个商业地产项目——重庆北城天街开业,10年时间,经过产品复制、异地扩张和业态延伸,龙湖集团商业地产已步入快速扩张阶段。

  2014年12月20日,龙湖地产在北京的首个商业项目——长楹天街正式开业,接近满铺的开业率已经用事实再次证明了增持商业的决心和实力。

  新京报记者 李捷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