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杭州最牛房产投资!360万买的老房子 如今挂牌1亿【2】

2017年11月15日09:29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最牛房产投资!360万买的老房子 如今挂牌1亿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套挂牌“别墅”属于九星里历史建筑群,墙面门牌号上写着——九星里1号。

  九星里建筑群建于20世纪20年代,为联排式石库门里弄建筑,清水砖墙,石质大门,西式山花,为中西合璧产物。

九星里的房子共有九扇石库门,也即九个院落天井、九座一楼一底一晒台的房屋。

  九星里名字的起源也有多种,有说是取长久之意,也有说是希翼有九位贵人入住,有的则说是已经住有九位尊客,故名“九星里”。

  据文史资料记载,九星里建筑群长65米,总建筑面积约1900㎡,属于石库门建筑风格。

△九星里建筑群区位图

  里弄内的石库门房子建于1929年,据说是一位祖籍浙江奉化的名人所建,现为民居,产权为私房。

  2011年的时候,由于九星里建筑群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缺少必要的厨卫设施,湖滨指挥部结合杭州市危旧房改善工程,曾对九星里历史建筑群实施保护性修缮。

  弄堂里的私房,仍可见到晾晒的衣服、摆放着的电瓶车。有的私房仍是原居民或子女住着,有的房子已出租给他人。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