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杭州最牛房产投资!360万买的老房子 如今挂牌1亿【4】

2017年11月15日09:29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最牛房产投资!360万买的老房子 如今挂牌1亿

△飞霞季门面

  由两套石库门房子打通

  属于杭州历史建筑

  今年初,南山路上曾有一套民国时期的历史建筑出售,业主开价5亿元,曾在杭州豪宅圈子里沸腾了一阵。

  九星里的这套挂牌石库门房子也在杭州市历史建筑的保护名单之上。

  记者从杭州市历史保护建筑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杭州共有336处、约50万余平方米的历史建筑,囊括住宅、办公、商业、宗教、工业等多种类型。

  九星里建筑群是在2005年7月,与其他46幢建筑共同被列入杭州市第二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单中。

  这些历史建筑,有的房源性质类似于九星里建筑群,属于居民所有的老私房。

△九星里

  目前《杭州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私有的历史建筑进入二手房市场交易并无强制性规定。

  在符合历史建筑保护要求的前提下,私人业主可以进行合理利用,由政府进行引导和监督。

  九星里建筑群里的老私房,是可以出售的。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