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频道地方站>>南京

南京楼市对降息反应平淡 "以价换量"仍为主流

汪晓霞

2014年11月28日14:24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楼市对降息反应平淡 "以价换量"仍为主流

  昨天是降息后首个工作日,记者探访南京楼市发现,相比限购与限贷双双松绑后市场所产生的强烈反应,降息对楼市成交所产生的效应似乎要平淡得多,购房人最为看重的还是房价和开发商的优惠诚意。

  昨天,仙林新盘新城香悦澜山迎来多组客户,这些客户已闻悉降息利好,不过对他们而言,每个月还贷虽然能省下一两百元,但他们更看重的还是房价,价格适合才会出手。置业顾问表示,降息后三天来,市场反应并不明显,来访量也保持稳定。项目策划经理刘颖坦言,“要想跑量,定价还是关键。”

  江北楼盘雅居乐滨江国际的置业顾问表示,降息后客户每天的来访量与往常持平,目前该盘均价18000元/平方米左右,意向客户以改善型为主,而这类客群对于降息的反应并没有刚需那么敏感。与该盘毗邻的正荣润江城置业顾问则表示,降息后,有不少意向客户来咨询降息的相关事宜,不过降息对于成交的直接推动并不明显。

  限购、限贷相继松绑紧接着又是降息,近两三个月来监管层以及地方政府动作频频,让市场不禁猜测:后续会不会还有利好出台?而外媒也称,央行后续很可能还会降息。也因此,自11月以来市场重新积蓄起的观望情绪实有不降反增的趋势。

  此番降息后,开发商心理似乎也并未现乐观。昨日南京多家楼盘的官微反而释放出趁降息抓紧以价换量的信息,据易房数据研究中心调查,目前南京共有88家楼盘有买房优惠。

  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降息后首个双休日南京新房认购量约千套,但昨日新房认购量却降至238套,而随着开发商推盘量的上升,该市库存又升至5.3万余套,目前来看,年底前开发商的销售压力难以缓解。(汪晓霞)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