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2013年深圳甲级写字楼售价涨8.8%

罗碧

2014年01月15日08:49    来源:每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深圳甲级写字楼售价涨8.8%

  2013年,在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全国大部分主要城市写字楼市场需求下降的背景下,深圳写字楼市场保持上升趋势。其中,深圳甲级写字楼租金回升至186元每月每平方米。仲量联行发布的数据显示,除租金上涨外,深圳甲级写字楼2013年的售价同比增8.8%至47000元每平方米。

  对此,仲量联行深圳董事总经理夏春毅介绍称,深圳作为中国金融改革的一个重要的前沿阵地,受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等利好因素,以及2013年上半年,商事主体注册流程的简化和门槛降低的影响,2013年写字楼需求较2012年有明显提高。

  前海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前海合作区内注册企业共计2632家。由于前海基础设施正处于建设中,区内已无办公用地提供,注册企业选择在区外办公推动了深圳全市写字楼需求增加。

  “随着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及前海合作区规划的深入,国内各种大型企业纷纷落户深圳。如中海油等企业在后海自建总部大厦。”夏春毅介绍称。

  上述企业总部的落户与深圳市政府近年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有关。2012年下半年,深圳出台《深圳市鼓励总部企业发展暂行办法》,规定对落户总部的企业最高给予5000万元落户奖励及提供总部自用办公用房补贴,并通过对大型企业提供便利直通车服务,以及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总部企业的信贷投放等方式吸引投资。

  DTZ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写字楼部董事罗进良此前曾表示,2013年深圳写字楼大宗交易明显增多,“为近两年罕见”。

  罗进良还介绍称,2013年,深圳写字楼市场的交易主体不再仅仅局限于单一的投资公司,一些产业基金、实业公司也开始进入。

  “一方面,在住宅市场持续受到调控的背景下,资金更愿意进入增值保值功能较强的商业地产;另一方面,伴随经济企稳,城市吸引力增强以及企业自身的发展壮大,企业投资总部物业的愿望也日益高涨。”罗进良表示。

  如,2013年2月,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以23亿元的成交额,从业主和黄地产和中航地产处,买深圳世纪汇55000平方米写字楼,作为该分行总部。又如,祥祺集团以8.3亿元的价格从深圳福田中心区一家投资公司处买下民生银行大厦35900平方米写字楼,用来做企业总部。

  落户深圳的总部数量增多,仲量联行认为,企业的集聚效应会在未来进一步吸引更多企业落户,从而带动深圳甲级写字楼市场发展。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