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武昌豪宅成交量占1/3 光谷写字楼入驻率近100%

在武汉,每卖出3套豪宅,就有1套在武昌。该机构预测,今年,武昌片区的景观住宅和学区房将成为高端住宅市场的重点,价格和成交量也都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李杰指出,得益于武汉东湖高技术开发区辐射能力,高新企业、科技类企业纷纷入驻光谷,写字楼需求旺盛。
2014年01月16日14:1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昌豪宅成交量占1/3 光谷写字楼入驻率近100%

  在武汉,每卖出3套豪宅,就有1套在武昌。 而光谷的写字楼入住率全市最高。昨日,知名房地产投资管理机构仲量联行发布数据显示,受益于地铁效应和区域经济发展,江南片楼市热度持续走高。

  武昌豪宅成交量占1/3

  如果你还以为汉口是豪宅的主战场,那你已经落伍了。去年,武汉均价万元以上的高端住宅成交量约为2.8万套,比2012年增长了51%,武昌占了1/3的成交量。

  仲量联行数据显示,去年武昌滨江、徐东、中北路和楚河汉街等区域成为豪宅成交火爆的主要区域。仲量联行武汉董事总经理李杰介绍,去年武昌高端住宅成交量超过1万套,在去年全市总成交量中占比超三分之一。而且成交价格排名也逐渐靠前,目前江岸区高端住宅均价1.35万元/平方米,为全市最高,武昌区以1.3万元均价紧随其后。

  李杰分析,从去年第四季度成交量来看,“汉七条”对高端住宅的影响较小,不少原本观望的购房者纷纷出手,去年高端住宅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局面。

  该机构预测,今年,武昌片区的景观住宅和学区房将成为高端住宅市场的重点,价格和成交量也都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光谷写字楼入驻率近100%

  去年光谷写字楼市场表现出色。去年武汉写字楼平均入驻率达到77.8%,而光谷片区整体入驻率高出平均水平约两成。以光谷片区6个重点写字楼项目为例,总体量约14.3万平方米,入驻率达到近100%,出现“一房难求”现象。

  李杰指出,得益于武汉东湖高技术开发区辐射能力,高新企业、科技类企业纷纷入驻光谷,写字楼需求旺盛。同时,地铁二号线带来了交通便捷性,进一步扩大光谷写字楼的吸引力,从而带来高入驻率。

  目前,光谷片区写字楼平均租金为76元/平方米,预计2014年将进一步上涨,光谷片区第一座甲级写字楼也将在2015年底入市。

  从全市范围看,去年武汉市写字楼市场总量达到208万平方米,其中甲级写字楼总量约为58.6万平方米。写字楼市场仍旧很活跃,新进入武汉的企业是去年最大的租赁需求来源。截至去年底,优质写字楼平均租金达每平方米86.1元,比2012年同比上涨5.6%。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