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成交量连涨8周后 武汉二手房市场“退烧”

2014年11月20日11:1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交量连涨8周后 武汉二手房市场“退烧”

  在成交量连续8周上涨后,最近一周武汉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回落,日均成交量降至88套,二手房市场成交高温渐退。

  市场机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武汉市二手住宅共成交了616套,与此前一周相比成交量下跌了17套,平均每天成交量为88套。记者梳理发现,这是自9月第2周以来二手房成交量连涨8周后出现的回落。

  从成交区域来看,除青山、洪山、东湖高新和汉阳区域成交量有所上升之外,其它各区域均呈现不同程度下跌。江岸、江汉和洪山区成交量位居前三,表明中心城区仍是成交主力,而沌口区挂牌均价与成交量齐跌,表明该区域生活环境及配套不完善以及交通不便利带来了影响。

  价格方面,最近一周二手住宅挂牌价格为7576元/平方米,环比此前一周下跌1.51%。从挂牌价来看,10个重点区域4涨6跌,其中除江岸区、武昌区、东西湖区和青山区挂牌均价上涨之外,其它各区域均呈现不同程度下跌。江岸区以环比5.4%涨幅领涨全市,沌口区域下跌最为严重。

  记者走访光谷、南湖和徐东多家房屋中介门店了解到,近期意向购房者有所减少,实际成交量下滑。有中介经纪表示,一方面是政策效应已经逐渐减退,市场回归理性;另一方面,随着购房旺季的结束,年底投资型客户购房意愿暂缓。

  亿房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余淼分析,多重利好政策的出台后,虽然刺激效果没有新房明显,但二手房市场也一度呈现成交量井喷上涨行情。进入11月份以来,二手住宅交易量下降,市场降温,逐渐回归正常。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