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武汉去年二手房交易现井喷 均价每平达5400元

2014年01月02日11:2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去年二手房交易现井喷 均价每平达5400元

  昨天,某机构华中分院发布的《2013年武汉楼市解读》显示,武汉去年以15.9万套的住宅成交量创历史新高,二手房交易现井喷。

  二手房均价涨幅超8%

  2013年,因受年初“国五条”关于征收二手房个税政策的影响,武汉二手房市场爆发。之后,受新房上涨和旧城改造等因素推动,二手房成交量一直居高不下,仅7个月就超过2012年全年的3.1万套。到去年底,武汉二手房均价已达5400元/平方米,较年初上涨超过8%。

  昨天起开始实行的武汉公积金新政,将购买二手房作为首套房的贷款比例,由此前的七成提高到八成,也被市场理解为利好。业内人士分析,因旧城改造加速和房产税征收预期等因素影响,预计今年武汉的二手房交易市场将持续火爆。

  土地成交“量跌价升”

  与新房和二手房交易火爆不同,武汉去年的土地市场呈现“量跌价升”分化态势。

  某机构华中分院统计显示,去年武汉土地累计成交面积2350万平方米,成交金额730亿元,较2012年分别下滑26%和23%。不过,地价却上涨明显。2013年武汉住宅用地平均楼面地价达2270元/平方米,较2012年上涨接近10%。

  以汉口后湖片区为例,因越秀等房企的介入,去年6月、7月、8月3个月,该片区的楼面单价分别以每平方米4110元、4441元和4702元,连续3次刷新纪录。

  某机构(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预测,因政策叠加影响,武汉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区域,在2014年将面临着降温的考验,但楼市总体将保持平稳发展,房价涨速将放缓。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