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佳兆业去年业绩飙升四成 房企回归一线城市初显成效

邢飞

广泛布局三四线城市到重返一二线城市,房企区域转移战略开始发力,2013年多项业绩指标大幅飙升。”据了解,百亿企业之一的佳兆业于2011年开始调整区域布局,加速回归一二线城市,成为区域转移策略最早、最有成效的开发商之一。
2014年01月17日08: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佳兆业去年业绩飙升四成 房企回归一线城市初显成效

  广泛布局三四线城市到重返一二线城市,房企区域转移战略开始发力,2013年多项业绩指标大幅飙升。根据近日佳兆业发布的销售简报,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团实现累计合约销售额人民币239亿元,按年上升38%。在此期间,合约销售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9760元,按年上升45%。

  旧城改造步入收获期

  正是由于深圳土地市场的饥渴,旧改项目成为了土地储备的最大渠道,因此深圳的大批房企纷纷参与其中。今年佳兆业在深圳超越万科,业界认为是佳兆业在旧改领域长期积累的成果,凭借综合实力和旧改专业能力,佳兆业被广泛地称为“旧改专家”。

  佳兆业1999年起步于城市更新,十几年的时间专注发展,城市更新业务已成为佳兆业的发展战略之一,佳兆业集团主席郭英成在2012年业绩报告会上表示,旧改项目将是佳兆业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会继续深耕旧改市场。自去年8月以来,香港券商及国际投行持续给予佳兆业高度关注,并评价佳兆业旧城改造有卖点,表示该模式符合国内城镇化发展政策,并称佳兆业城市更新已进入到了“收获期”。佳兆业置业集团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其在全国拥有近40个城市更新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1400万平方米,其中绝大部分位于深圳。佳兆业城市广场更是夺得深圳单项目销售冠军。据了解,该项目为深圳32年来最大城市综合体,被纳入深圳市十二五规划的重大项目。这个项目占了佳兆业去年上半年销售额大约22%,为企业带来稳定的现金流。

  一二线城市贡献率大幅提升

  据CRIC研究中心发布的《2013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50》排行榜显示,佳兆业集团以销售金额239亿元排名第25,销售面积排名第26。中国指数研究院《2013中国房地企业销售百亿专题研究》报告称:“2013年,百亿企业普遍选择在一二线城市持续深耕,其业绩贡献来源也主要是一二线城市。”据了解,百亿企业之一的佳兆业于2011年开始调整区域布局,加速回归一二线城市,成为区域转移策略最早、最有成效的开发商之一。

  2013年初,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在公开场合表示,“佳兆业会主要以一二线城市为主,但三线城市也不会放弃,未来在一二线城市的发展可能会达到70%,余下30%会留到三线城市。”最新数据显示,该集团2013年一二线城市销售贡献占比大于三四线城市,仅深圳一个城市就达到30%。由此可看出,该集团2011年起的回归一二线城市的战略极具前瞻性。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9月中旬,佳兆业以代建代管的方式入主北京长安街沿线“长安8号”,由此曲线进军北京市场。虽然只是代建代管,但此举无疑为佳兆业进驻北京市场打好前战,更重要的是,至此,佳兆业已顺利完成了其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战略布局。预计2014年,佳兆业在一线城市仍陆续有新项目入市,来自一线城市的贡献率将会进一步提高。(京华时报记者 邢飞)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