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逾九成受访者认同中国房价泡沫将破裂

2014年01月24日14:14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逾九成受访者认同中国房价泡沫将破裂

  围绕中国房价问题,人民论坛问卷调查中心进行了深入调查。

  在“当前房价是在‘击鼓传花’,某个时期必将泡沫破裂”问题的调查中,75.5%的受访者表示“非常认同”,11.6%的受访者选择“比较认同”,3.3%的受访者选择“一般认同”,三项数据相加总计达90.4%;只有6.1%和3.5%的受访者分别选择“不认同”和“说不清楚”。这说明中国房地产的泡沫化已经成为各方共识。

  在“您认为目前房价对您家庭生活的影响程度”问题调查中,39.2%的受访者选择“沦为房奴,背上巨额债务,严重影响生活”,27.5%选择“买房挤压其他消费支出,影响程度较大”,13.9%选择“买不起房,只能租房,生活不安定”。结果显示,80.6%的受访者认为当前的房价对家庭生活有着很大的影响。

  在“中国房价上涨过快的最大因素是”问题调查中,51.1%受访者选择“地方政府难敌‘土地财政’诱惑,调控‘不动真格’”,得票率遥遥领先,成为公众眼中房价上涨的首要影响因素。

  与此同时,在“您最希望中央出台哪方面房产调控措施”问题调查中,27.4%受访者选择“破解土地财政难题”,位居首位。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