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去年一二线城市68个购物中心开业

2014年01月24日14: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年一二线城市68个购物中心开业

  根据房地产顾问机构莱坊近日发布的《中国零售市场焦点2014-承先启后-中国零售业态新发展》显示,虽然受到电子商务的冲击,不过2013年市场继续有新增大型购物中心供应。2013年,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一线城市以及天津、沈阳、成都、重庆、武汉、大连和哈尔滨等二线城市共有68个购物中心开业,而2012年有52个。

  报告显示,中国的购物中心楼面面积受控的迹象并不明显,兴建大型购物中心的势头持续,尤其在二线城市。单就沈阳而言,去年新开业的7个购物中心的楼面面积均超过10万平方米,沈阳如今过半数的购物中心的面积超过了10万平方米。

  报告显示,线上购物当前对购物中心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低端市场。高端市场所受的影响更多来自于越来越多的内地居民选择前往巴黎、伦敦和纽约等海外市场购物。不过,如果平均单品成交价在未来大幅上升,则中高端购物中心可能会受压。

  报告显示,去年分析的45家国际品牌零售商的扩张计划,其中60%以上的零售商未实现2013年的开店目标。未实现目标有多方面的原因,包括难以物色优质场地、内部原因而改变策略,65%的奢侈品零售商未达成其扩张目标。

  报告预计,经验不足的开发商,尤其是地理位置不佳的、过大的购物中心,将发现维持高出租率和客流量的难度会与日俱增。而那些地理位置优越并且与周边妥善融合的购物中心,若能适应顾客和租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就奠定了蓬勃发展的基础。零售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行业,需要把握和紧跟市场发展趋势。随着中国市场两极分化日趋严重,预计优质购物中心和非优质购物中心之间的差距也会随之扩大。(记者邢飞)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