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长沙2号线地铁口商铺租金翻一倍?

2014年01月24日15:33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2号线地铁口商铺租金翻一倍?

  “地铁口建好了,明年店面租金就翻了一倍。”某美容美发连锁店店主贺先生最近比较烦,他的店位于人民路与嘉雨路口交会处,年前这里的地铁口现出雏形,哪知道房东的涨租通知也随之而来。贺先生说:“虽然店里生意不错,但租金涨这么多,明年是否关店还是未知数。”

  年前长沙地铁二号线已进入试运行,临近年关,受此影响长沙地铁口商铺“涨势”几何?记者进行了采访。

  地铁口商铺涨价幅度各有不同

  据了解,农历年前是商铺出租旺季。“每天电话接不停,都是咨询商铺的。”某中介公司房产经纪人李先生说,很多经营户会选择年前寻找新铺面、签好合同,年后开始装修、营业。最近地铁口商铺也是经营户咨询的热点。

  据某中介房产经纪人唐先生透露,目前他们手上正有一个芙蓉广场地铁口的临街门面出租,商铺面积在265平方米左右,租金为82000元/月。唐先生回忆:“之前差不多大小的商铺租金是接近7万元。”唐先生说,涨价幅度为20%左右。

  而李先生手中两个位于南门口的地铁口商铺却呈现出不同的情况。“这两个商铺并没怎么涨价,租金单价都是100元/平方米/月左右。”李先生说,地铁口建好前和建好后商铺租金的涨幅不大,与物价上涨幅度差不多。

  近郊地铁口周边商铺价值拉升较大

  业内人士认为,商铺租金上涨的原因有很多,地铁开通仅仅只是其中一个方面。记者发现,嘉雨路与人民路交会处此前因地铁建设、道路建设而架设了很多围挡,导致人车行走不便。所以,此处原本的社区底商出租情况不温不火。业内人士分析,现在地铁开通、道路拉通、围挡撤除、周边小区入住率不断提高,商铺租金才会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长沙中盛行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晟则认为,地铁口带动周边商铺升值并不可一概而论。“2号线主要穿过城市主城区,而主城区的商铺的租金本身就是在金字塔尖的,上涨空间不大。”谢晟认为,地铁首尾站或者城市近郊的地铁口,会给周边商铺带来大量人流,对周边商业形态改变较大。所以,地铁首尾站和城市近郊地铁口,对商铺的价值的拉升作用会比较明显。

(来源:长沙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