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任志强:我做了十几年报告 今年第一次提风险两字【2】

2014年01月26日09:4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任志强:我做了十几年报告 今年第一次提风险两字

  经济学家、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

  不动产统一登记或致抛售

  “不动产登记肯定会造成一些人的恐慌,恐怕一些人会抛售房产。”

  “不动产统一登记对房地产市场会有一定压力。”1月16日,在搜狐焦点2014中国地产新视角论坛上,经济学家、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在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这样表示。

  2013年1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由国土资源部负责。

  赵晓表示,不动产统一登记,大家呼吁了很久,现在有了新的迹象,下一步怎么走,还要观察。但他认为,不动产的登记肯定会造成一些人的恐慌,恐怕一些人会抛售房产,把更多的人民币资产转成美元资产,对房地产市场有一定压力。

  赵晓还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也会推进房产税的征收。要征收房产税,就要搞清楚大家有多少套房子。不动产统一登记如果能够做好,对房产税立法、改革的推动都将是一个很好的配套。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

  调控思路转变利于市场发展

  “中央定的调很好,市场归市场,保障归保障。”

  1月21日,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谈到,中央现在不提房价调控这个事情了,“不管也许就对了。”谈到近期北京市场出现的高端盘取得预售证,陈云峰认为这突破了“四万元限价令”的束缚,行政性手段对房地产市场的干预会减少。

  陈云峰表示,中央定的调很好,市场归市场,保障归保障,这也是企业的梦想。

  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陈云峰仍然看好北京市场,“北京推动房价的因素都在那,火不撤,锅里面自然沸腾。”陈云峰甚至预言北京六环房价会在2014年破3万。北京在基础设施例如地铁方面的投入,会带动周边房价的上涨。

  谈到土地市场,陈云峰认为政府对低价还是有一定控制力的。特别是一些地块采用招标的出让方式,会让地价稳定在一定范围内。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