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恒大33亿收购华夏银行4.5%股份 进军银行业

2014年01月26日08: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33亿收购华夏银行4.5%股份 进军银行业

  昨日晚间,恒大在港交所公告披露,其董事会已于2013年11月13日至2014年1月24日期间,公司已透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共402,695,498股华夏股份,总代价为人民币33亿元。公告披露,恒大目前收购华夏银行股份占本公布日期华夏银行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522%。

  将成为华夏银行第四大股东

  据华夏银行去年三季报显示,该行最新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前三位大股东分别为首钢总公司、国网英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德意志银行,占流通股比例均为10%以上,而第四位红塔烟草集团持股数为3.89亿股。

  证券业内人士表示,恒大通过此次增持后,将晋升为华夏银行第四大股东。

  对于收购原因,恒大在公告中表示:“本公司与华夏银行的合作将加强该两个行业的关系及将增强各合作方的房地产发展及银行业务。此外,华夏银行的财务表现强劲,使收购事项对本公司而言为一项合理的投资。”并表示收购事项按现行市价进行。

  专家说法

  稳定回报吸引房企“联姻”

  “恒大此举为正常的战略投资。”一位接近恒大地产的人士昨日晚间对记者表示,华夏银行财务表现强劲,其报表完全可以合并到恒大的报表。

  记者关注到,近期不少房企均有投资银行的计划和动作,光是去年下半年至今,便有万科参股徽商银行、新湖中宝与温州银行进行战略合作等消息传来。

  对于房企以入股等方式与银行协作,业内普遍认为“双赢”几率较大。对于房企而言,与银行联手合作,从前期融资到中期按揭,及后续社区金融体验,各个环节的成本均可下降,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调控成为常态后,与银行“联姻”将成为房企转型的其中一个思路。(潘彧)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