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房企新年销售目标初定 海外融资国内拿地动作频频

目前,在新一年销售目标规划下,开发商多渠道融资、拿地“备货”,为2014年做足资金和土地准备。2013年房地产市场销售局面火热,多家房企销售业绩超过往年,在新一年销售目标规划下,开发商多渠道融资、拿地“备货”,为2014年做足资金和土地准备。
2014年01月28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新年销售目标初定 海外融资国内拿地动作频频

房企新年销售目标初定海外融资国内拿地动作频频

  目前,在新一年销售目标规划下,开发商多渠道融资、拿地“备货”,为2014年做足资金和土地准备。

  中新网1月28日电(房产频道 孙建永)目前,开发商已经开始谋划新一年的战略布局,从已公布2014年销售目标的房企来看,万达、绿地、融创等房企销售目标全部超出去年,而万达、绿地公布的销售目标甚至直指2400亿元。

  2013年房地产市场销售局面火热,多家房企销售业绩超过往年,在新一年销售目标规划下,开发商多渠道融资、拿地“备货”,为2014年做足资金和土地准备。有专家分析认为,大型房企具备较强的扩张势力,在对市场前景看好的情况下,2014年不排除出现销售额超2000亿元的房企。

  部分房企定年度销售目标 万达绿地剑指2000亿

  2013年,房地产市场呈现出火热的销售局面,多家房企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完成或超额完成去年的销售目标。新的一年,市场前景如何,从开发商拟定的销售目标或许可以看出些端倪。

  近日,万达、绿地、融创等房企相继公布2014年销售任务。其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内部年会上称,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是集团资产达到4500亿元,收入2400亿元,经营净利润150亿元。同时,绿地集团也于近日宣布,今年房地产目标销售额达到2400亿元;海外销售额目标是达到130亿元。

  另外,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的融创中国也再次发力,在日前的媒体答谢会上,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表示,2014年融创中国的销售目标是650亿元,直指千亿元的销售级别,并坦言千亿不是终极目标。

  目前,一直作为地产行业领头羊的万科尚未公布具体销售目标。1月24日,南方日报援引业内人士的分析称,从万科2013年拿地同比有80%-90%的增幅及新开工量来看,万科2014年销售增幅应会保持在20%左右,而万科今年的推盘量将会比去年的推盘量多,且2014年刚好是万科成立三十周年之际,销售额或突破2000亿元。

  对此,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研究所原所长牛凤瑞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房地产市场的整合从未停止过,而大型房企在市场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同时,大型房企抗风浪能力强,在对市场前景看好的前提下,企业扩张的速度和势头表现强劲。

  房企频涉海外融资 积极拿地“备货”

  品牌房企纷纷看好2014年楼市,然而面对新一年更高的销售目标,充足的资金必不可少。据报道称,同为2013年千亿房企的恒大集团,于1月24日发布公告,收购华夏银行已发行股本总额的4.522%,总代价为33.025亿元。此番收购后,恒大成为华夏银行第五大股东。

  据悉,房地产金融化并非恒大集团一家之举,去年10月份,万科公告称拟通过旗下子公司,以基石投资者身份参与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H股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发行。

  为此,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此前已经有中国泛海、绿地集团、华润置地、越秀、新华联等进入银行业。从发展趋势来看,房企频频收购银行,将引领房地产行业融资模式创新与相关金融产品创新。

  另一方面,年初房企相继加快海外融资步伐。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新年开始第一周,已有多家企业发布在2014年1月份的海外融资计划或意向计划,包括富力地产、佳兆业集团、中骏置业等房企,合计总融资额超过300亿元。

  记者从万达集团官网发布的消息看到,1月23日,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其境外子公司在海外成功发行6亿美元10年期美元债券。同时,2013年11月,万达商业地产公司已成功发行6亿美元五年期美元债券,境外发债为万达商业地产公司建立了低成本融资渠道,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企业的市场领导地位。

  张宏伟认为,从再融资目的来看,当前房企一般不缺生存的资金,缺的是支撑企业发展与扩张的资金。现在这个阶段,如果房企不快速取得性价比高的土地,调整好自己的土地储备,可能会错失发展机会。从这一角度来看,房企争相抛出再融资方案,主要目的是用于投资发展和拿地扩张。

  正如以上张宏伟分析所言,刚刚迈进2014年的大门,开发商便在多城集中拿地。其中,万科、绿地、远洋等品牌房企在北京土地市场已各有斩获。同时,上海、杭州土地市场也异常火热。据牛凤瑞分析认为,资金和土地是房地产市场的两大要素,开发商预期市场前景好,手头也“不差钱”,储备更多的土地以便在市场好的情况下快速投入开发。(中新网房产频道)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