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拆迁户40平米房套800万补偿 “分赃不均”遭举报【2】

马菲菲 高锋 柳宗 郭莹

2014年01月30日08:43    来源:检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拆迁户40平米房套800万补偿 “分赃不均”遭举报

  授意喊高价,住户配合他

  100万元显然不是黄力平的理想数字。此时,负责与拆迁户进行一线谈判的拆迁员胡北安出现了。

  胡北安1965年出生,初中文化,无业,前科累累:1982年8月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1984年因犯流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服刑期间因犯脱逃罪于1990年8月被加处有期徒刑四年,1999年8月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2007年,胡北安经人介绍到北京房地集团第六分公司做拆迁员,参与前门拆迁工作。2009年春,胡北安经人介绍到北京东展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做拆迁员,并担任一个拆迁组的组长,参与地铁六号、八号线的拆迁工作。

  几年拆迁员的工作经历,使得胡北安熟谙拆迁户的心理:归根到底无非就是想尽办法多得点钱。

  拆迁员的职责本是与住户快速完成签约,保障市政工程的顺利开展,进而保障更大的公共利益实现。但看胡北安,根本不急于跟住户签约。不仅不着急,他还在政府和住户之间打起了太极,玩起了“无间道”。

  一般来说住户的补偿额主要是由拆迁公司在政府给予的权限范围内,结合房屋的评估价格,在跟住户商谈后签约确定,原则上拆迁员并不知道补偿的底线。但这难不住“有心”的拆迁员,比如胡北安,他首先竭尽所能地打压住户要价,降低住户心理预期,然后再向政府谎报住户要高价,进而要求政府提高补偿标准。这样通过一次次的试探,他最终对于住户、政府双方的底线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摸到底线后,他便开始大胆向住户抛出诱饵,表示能帮忙出主意多拿拆迁款,当然他得从中“切钱”(索取、收受住户的财物)。只要住户提出的要求没有超过他所掌握的底线,他就会不遗余力地明示或暗示只要给回扣,就能帮忙多要钱。

  就这样,当黄力平喊出她的理想数字600万的时候,拆迁公司同意了,胡北安却没有赶紧签约,而是说“我可以帮你们利益最大化”。

  600万,竟然还能再加价?黄力平一狠心:1000万!

  胡北安把住户的这一诉求立刻告诉了拆迁公司,并“指点”黄力平要配合他,他让怎么办就怎么办。

  于是,拆迁公司的办公室里,几次上演完全谈不拢的谈判戏码,张宏宇代表黄家出面,不仅要钱,还要门面房,而拆迁公司显然认为这是狮子大开口,拒不接受。大骂、摔门,每次结局都是张宏宇愤而离去。

  “导演”胡北安对此局面却很满意。因为一旦住户的要求超出拆迁公司的权限,应当列为“特例件”,按照程序上报由政府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审会”进行集体讨论审核(俗称“上会”)。而上会的住户必须要有相应的材料作为依据,来支撑自己为什么要多拿补偿款。

  接下来,在胡北安的“指点”下,黄力平一家要为这1000万的开价找足理由。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