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破译2014年楼市的九个预言 开发商重回一二线

2014年02月02日12: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破译2014年楼市的九个预言 开发商重回一二线

  预言一

  开发商加码海外

  2013年,万科、绿地、万达等巨头进军海外,国内开发商的资产配置,出现引人关注的变化。

  刚刚进入2014年,嬗变仍处进行时。2014年1月8日,绿地宣布,投资12亿英镑,在英国伦敦开发两个住宅项目;1月24日,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投资20亿英镑至30亿英镑,在英国开展城市改造项目,主要投资万达具有知识产权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

  仲量联行称,2013年中国企业逐渐在全球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在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增加投资,而绿地集团在伦敦的举动,标志着中国房企2014年的海外投资活动已拉开帷幕。截至2013年底,中国买家在境外商业地产以及住宅开发项目的投资额超过100亿美元,这使得中国2013年的海外房地产投资额较2012年增逾30%。

  国内开发商纷纷进军海外,这对国内楼市意味着什么?自己用脑。

  预言二

  长效调控机制浮现

  2014年,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有望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过去一年的楼市调控中,决策层曾提出过诸如“两个促使”(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促使房地产回归平稳健康发展轨道)的调控发展目标。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央对待房地产的态度已经从“强调行政调控”转为“建立长效机制”,对于现有的财税体制、土地政策、金融体制,都将进行相应的市场化改革。

  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预测,在市场分化的现实背景下,地方调控的自主权将增加,楼市调控将更强调针对不同城市的不同状况,实行不同政策。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的观点是,新一届中央政府自上任以来,淡化、低调处理房地产,今后的楼市调控不会再刻意突出中央政府在调控中的主导角色,不会再统一发号施令、一刀切,而会突出地方政府在调控中的主体作用和主体责任。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对房企而言,眼下多研究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规律,比研究下一步会出哪样的调控政策更重要。“在人口结构里面,通常是‘20岁到49岁的年轻劳动力’,以及‘35岁到40岁的高储蓄人口’对房地产的贡献最大。未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有很多机会,只是这些机会因为人口结构的变化而跟以前有所不同。”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