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奥体建设或将涉足保障房建设 已开发仍自己管理

2014年02月02日13:39    来源:365地产家居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体建设或将涉足保障房建设 已开发仍自己管理

  昨天,农历蛇年的“压哨”拍卖,为南京国资房企“退市”圈上句号。统计显示,首轮市属国资房企“退市”,通过产权交易中心挂牌的项目成交金额已过60亿元大关。

  那么,分拆出让的奥体建设项目,转手后未来将以何种面貌与市民见面?奥体建设此前开发销售的组团又归谁管?经过记者多方打探,各关联方谨慎给出了答案。

  佳兆业:G09地块将成“高大上”精品住宅

  “对于河西板块的楼市,我们非常看好。”昨天下午,成功拿下“奥信”股权的佳兆业地产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翁昊透露,备受南京市民关注的G09地块,将主打高端精品住宅,“估算的楼面价预计在每平方米14000元左右,争取今年年底上市。”

  位于南外河西分校东南侧,青奥村、海峡城两大城市综合体的南部的G09地块,是在南京已经明确国资必须“逐步退市”的大背景下,奥体建设经过37轮举牌,最后以33.6亿元的总价收入囊中的。面积近11万平方米,可以开发30万平方米的住宅。当时折算的楼面地价约为每平方米11124元。

  “G09地块虽然已从奥体建设转到奥信地产名下,但由于奥体建设还未缴纳土地出让金,土地使用权证尚未办理,该地块办证所涉及的全部税费,都将由受让方承担。”知情者透露,“奥信”的拍卖转让,受让方首先需要还清公司大约34.8亿元的欠款,才能办理该地块转让。因此,佳兆业除了缴纳此次拍卖价9亿元外,还要承担34.8亿元的债务,实际成交价已经达到了43.8亿元。

  上海建工:牡丹园地块楼面地价或创新高

  昨天,拿下“奥和”股权的上海建工房产有限公司,对于“奥和”所包含的奥体新城9期牡丹园地块所涉及高额的土地增值税、实际支付价格等,均以“商业机密”为由不肯透露。该公司副总经理李伟忠只是透露:“楼面地价很有可能达到每平方米17000元的高度。”

  换句话说,这一价格可能创造南京土地楼面价新高。此前,南京楼面地价最高的是北京金隅以29.3亿元拿下的河西G75地块,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16979元。

  由奥体建设开发的奥体新城,一共分为9期。其中7期的紫薇园开发最受关注,建筑面积为14万平方米,去年7月悄悄开盘,446套科技房一售而空,热销18亿。

  奥体新城9期牡丹园地块,项目建筑面积为23.5万平方米,位于河西兴隆大街,紧邻地铁2号线兴隆站,未来周边还有地铁10号线开通。由于面积比紫薇园大了近10万平方米,所以饱受“饥渴”的大牌房企青睐。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