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飘群租生活:出租房到处都是隔断间 查不过来

几天前,来北京实习的大学生小王刚从单位回到位于西单附近的出租屋,就看到自己隔壁无人居住的那间隔断房被人砸破了墙。透过白色隔墙板上的黑色大洞,这间无窗隔断房的内部设施一览无余:六七平方米的隔断间里,挤着一张双人床、一个衣橱和一张桌子。
2014年02月22日12: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飘群租生活:出租房到处都是隔断间 查不过来

北飘群租生活:出租房到处都是隔断间 查不过来 人民网房产

北飘群租生活:出租房到处都是隔断间 查不过来

  几天前,来北京实习的大学生小王刚从单位回到位于西单附近的出租屋,就看到自己隔壁无人居住的那间隔断房被人砸破了墙。透过白色隔墙板上的黑色大洞,这间无窗隔断房的内部设施一览无余:六七平方米的隔断间里,挤着一张双人床、一个衣橱和一张桌子。

  小王被告知,自己所住的这间两室一厅一卫的房子因为存在隔断房被人举报,派出所的人来把7间隔断间中唯一一个没住人的房间给砸了。其他房间由于已有人居住,暂时“幸免于难”。

  小王担心自己是否还能在这里继续居住下去,中介说,还在进一步协调,不过,“北京的出租房到处都是隔断间,查都查不过来。过段时间缓缓就好了。”

  分摊着每月800元的房租,小王和另一位来京实习的同学挤在一张塌了四分之一的双人床上睡觉。两人住在这间狭小的隔断房里,不仅迈不开脚,还要忍受隔壁住户半夜里放音乐的噪声。“隔断间隔音效果很差,刚开始来的时候不适应,晚上都睡不着。”小王抱怨说,自己当时选择住这种房子,一是着急要租到住的地方,二是因为房租便宜。

  天性乐观的小王已经适应了这样狭小的空间,不过她也说,如果有条件,她不会再租这种“上厕所都要抢”的房子。

  对北漂一族来说,价格是必须考虑的因素。相比租单间,租床位的价格更低。一般城区一个床位月付500元—800元不等,房客们共用卫生间、客厅和厨房。在北京某公司上班的小杨就选择过这种“笼居”的生活。小杨租住的床位在一间房子的阳台上,阳台和客厅之间有一个不透明的推拉门,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推拉门都得随手关上,因为客厅里也安放着四张床。在推拉门内侧,张贴着房客须知:一旦有警察突然闯入,请统一口径说自己是这里居住的学生和暂时居住者,不明白情况,要问管理员。

  小杨对北京群租房禁令心知肚明,但价格过高的租金,让小杨只好选择这样的“鸽子笼”。“我就把这里想成回来睡觉的地方,日子久了还是要租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的。”小杨说。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