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杭州房价降楼市要崩盘?北京房价依然被看多【3】

供应过量的三、四线城市楼市堪忧 

范辉

2014年02月26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房价降 楼市要崩盘?

  影响

  北京房价有可能松动吗

  对于北京市民,杭州、常州楼市是否“咔嚓”还只是看个热闹,北京楼市如何就事关身家性命了。从目前来看,虽然北京新年之后楼市清淡,但巨大的需求依然能够支撑市场。

  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北京楼市收获历史最差开局,截至23日,2月北京新建住宅商品房仅成交1000套,二手房住宅仅成交3587套,合计成交不足5000套,相比2013年同期跌幅超过一半。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楼市在信贷收紧影响下,上涨开始乏力,特别是受到贷款影响最大的二手房,价格开始阴跌,成交量持续下滑。2月份截止到日前,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在3.12万元/平方米,相比1月份的成交均价3.18万、去年12月份的成交均价3.26万持续下调。

  不过,业内对北京房价依然看多。“看一下土地市场就知道了,大开发商拼命从三、四线城市撤退,全部堆积到一、二线城市。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土地再贵,都有开发商敢抢,这说明大家整体判断是一致的,这里风险最小。”北京一开发商告诉记者。

  不妨再看看国家统计局新近发布的今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从1月70城房价变动的数据来看,涨价依然是主流。与去年1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从统计报告看,下降的城市大多都是三、四线城市。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