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杭州房价降楼市要崩盘?北京房价依然被看多【4】

供应过量的三、四线城市楼市堪忧 

范辉

2014年02月26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房价降 楼市要崩盘?

  财经观察

  房地产拐点到了?

  今年初,香港楼市出现打折现象,李嘉诚等地产大佬纷纷套现资产,万科董事长王石也频频提示风险。超级看多的任志强在今年初略微调整了态度,称房价的增幅将会放缓。房地产是否到了拐点?

  就在杭州楼盘降价之时,任志强连发5条微博,称房地产业不存在行业性缺钱,中国经济依然需要投资来主导,在短期内还不能忽略房地产投资,虽然部分地区库存有待消化,但预期不会逆转。

  任志强表示,根据去年的数据和宏观经济运行趋势,在现在政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销售、价格、投资三个增幅尽管都会下降,但趋势仍是上升。虽然部分地区库存有待消化,银行的个贷也会影响居民的可支付能力,但并不等于需求得到释放,因此房地产预期也不会逆转。

  相对而言,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没有这么乐观。他认为,2013年楼市火爆,目前是在高位盘整,2014年可能出现降温态势。从成交量可以看出,今年开局并不是很好,因此今年楼市可能有所降温。至于拐点,他认为,目前全国拐点还没有到,估计今年下半年可能出现拐点,也就是房价从涨变为涨不动,甚至有所下跌。

  也正是如此,业内人士认为,持续一年多的暴涨后,市场势必要理性回归。市场将在资金流动性偏紧的背景下量价增速回落,房地产逐渐回归到市场与保障的双轨制。经历了过去十年全国房地产市场粗放且迅猛的发展,如今一、二、三线城市发展分化特征明显,因此全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很难用同一周期概括。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