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杭州房价降楼市要崩盘?北京房价依然被看多【5】

供应过量的三、四线城市楼市堪忧 

范辉

2014年02月26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房价降 楼市要崩盘?

  购房提示

  该不该出手买房?

  每次房地产波动的时候,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不是房价会跌多少,而是应不应该出手抄底。这种思维的基础是,房价会永远上涨,房子是最有效的投资手段。如果从过去10年来讲,这一论断基本没错,每一次的买入都是正确的投资。但这次是不是会不同,坦率而言,没人知道。

  买房应该尽量的简单化。如果是居住需求,且财力基本能够支持,就应该毫不犹豫地买入。因为不管房子涨还是跌,你总是需要一个住的地方。很多人用租售比等来衡量房子值不值,这些都是用投资的思路来指导居住的需求,一定会走样。在中国,还有什么比一个固定的住所更有家的味道?无论房子涨多高还是跌多深,你最大的要求居住得到了满足,你就不会亏损。

  但对于大多数有心买房的人,多半是骑驴找马,既想满足住好房子的要求,又想获得投资收益。从房地产遭遇过腰斩的香港市场来看,房价雪崩时期,受打击最深的就是这种人群。因为穷人都租公房,没钱贷款买房。真正有钱人资产很分散,楼市下跌他们也有对冲投资。而中产阶层或者白领阶层最倒霉,毕生心血都押在几套房子上,一旦房价腰斩,全部变成负资产,楼宇被没收拍卖。从他山之石来看,这一人群是最应该注意风险的人群。

  从北京房价来看,要是绝对值,肯定比不过纽约、伦敦之类,但是租售比、房价和人均收入比则远不如这些国际大城市合理。另外,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日本楼市最猛烈时,房屋市值相当于4.5个美国全部不动产的市值,但90年代泡沫破灭后连跌20年。另外,从投资的角度来看,看多没有买入,你损失的只是盈利,最差就是跑输CPI。但要是看反了,那损失的可是本金。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