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毛大庆:养老地产也是企业社会责任

尹晶晶

2014年03月11日09:0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正值两会,养老问题一直是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昨日万科执行副总裁毛大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从开发商的角度谈到了对于未来养老地产的规划,他也明确表示目前万科正在做一次新的养老地产尝试,如今已经进展到图纸阶段。

     毛大庆对记者表示,两会期间他和一些代表委员以及北京市的领导都有在一起交流过关于养老和地产的问题,他说:“建委建议我开发商自己持有点物业,搞租赁型住房,给城市提供一些更市场化的租赁型住房,我非常的同意。但是我想我们也搞搞租赁型住房,但是我只对老人搞。”

    在毛大庆对于万科新型养老地产的规划中,他表示:“每一个新开发的项目,留一栋楼不卖了,我们万科自己持有,租赁给老人居住,可以短租也可以长租。”毛大庆还透露,万科新型的养老住宅已经在做设计了。

    按照毛大庆的畅想,万科设计的养老住宅将要在三层楼往上就是住宅,完全按老人研究的住宅,房子不会太大,五六十平,甚至更小,集齐了老人需要用的设备。并且一个楼里分不同的楼段,一部分重病乃至于临终关怀、一部分需要护理、一部分就是健康老人,有侍老餐厅、食物很清淡,还有老年人功能室、小电影、卡拉OK、康复健身房,和大医院的挂号平台,毛大庆透露万科正在和某大医院进行洽谈。

    毛大庆还表示,养老地产这个项目是企业社会责任,也是做功德,但是他并不会赔钱做,他说:“如果一件事情是纯公益的,那么很难持久,我肯定会在养老地产上赚一点点钱,但是不会牟取暴利。”

    对于养老地产,每家房企都持有不同的态度,比如万科、远洋、保利等都先后有不同的规划和动作,他们多是根据中国人口未来的老龄化趋势做出的判断。而也有开发商则明确表示不会涉足养老地产,比如融创的董事长孙宏斌就明确表示“买房的人还没老”。业内也有不少人对于养老地产持怀疑态度,认为其发展困难重重。

    毛大庆对此表示:“万科养老地产的困难目前在于运营,因为此前只有调研,并没有‘临床经验’”。 毛大庆也承认目前已经向北京市民政局发起申请,不求税收优惠和补贴政策,但求发证,将万科的养老配套纳入到整个北京市的养老体系内。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