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城建等房企再融资方案接连获批

继上周中茵股份、天保基建后,北京城建再融资方案24日获证监会放行

方王洋

2014年03月26日08:2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再融资方案接连获批

  北京城建25日公告表示,证监会于24日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并予以通过。北京城建拟以不低于9.3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16亿股股票。这是自上周中茵股份、天保基建后,A股又一家房企的再融资方案获证监会放行。

  3月房企再融资成高潮

  北京城建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于去年8月对外发布。根据发行预案,北京城建拟以不低于9.3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16亿股股票,公司控股股东城建集团拟认购不低于发行总数的10%。

  北京城建此次公开发行募集的不超过39亿元资金将主要投入北京世华龙樾、北京海梓府、北京上河湾和北京平各庄一级土地开发4个房地产项目。

  进入3月以来,一改以往“雷声大雨点小”的风格,房企再融资得到实质性进展。除北京城建外,3月19日,中茵股份、天保基建两家上市公司分别公布,其再融资申请得到证监会审查通过。此外,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的重组预案也对外公布,涉及金额达655亿元。在业内看来,金丰投资重组方案虽与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不同,但也预示着房企再融资或将逐步放开。

  再融资或将有条件开闸

  自2010年房企再融资渠道封闭以来,国内融资渠道逐渐收窄,众多企业对房地产再融资翘首以盼。去年8月份房地产再融资或将开闸的消息传出后,已有40家左右的房企公布了再融资方案,但去年年内通过审核批准的方案却无一例。

  今年以来,房企再融资步伐显著加快。“今年以来房企再融资的开启,在一定程度上顺应了市场化调节的政策基调,通过资金鼓励使企业开发更多产品投入市场,达到市场供需平衡,解决部分市场问题。”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顾云昌说。

  与此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仅仅几家房企再融资方案得到批准,并不意味着房企再融资将会全面开闸,而是有选择性地放行。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