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碧桂园委任吴建斌为执行董事及CFO【2】

2014年04月02日10:17        手机看新闻
碧桂园新上任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吴建斌
碧桂园新上任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吴建斌

3月12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发布2013年度业绩。据年报数据显示,2013年碧桂园合同销售额达1060亿元,同比增长123%。纯利同比增长24.2%至85.1亿元。但与此同时,公司毛利率下跌、负债率上升也一度引发碧桂园股价的异常波动。

3月19日,碧桂园发布公告称,首席财务官伍绮琴因私人理由,已提出辞任,自2014年4月30日起生效。

据媒体报道,伍绮琴自2008年2月开始任碧桂园首席财务官,作为碧桂园的首席财务官,其最重要的贡献成功构建良好的长期融资平台。由2009年9月首次发行债券至今,碧桂园已成为离岸债务市场的常客,债务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作为公司首席财务官,伍绮琴极擅把握发行机会,已成功完成多项高收益债券交易,包括2013年2月以较低发行价格完成的9亿美元票据发售。

关于此次委任,碧桂园表示:任命吴建斌为执行董事,是因为吴先生有着深厚的财务和工商管理背景,拥有三十年企业财务、会计、投资运营及信息化管理的经验,加入本集团前在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和中海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都担任过要职,相信他加入公司董事会和担任首席财务官会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境内境外的财务和资金管理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进一步增进公司与投资者的交流,继续保持公司严格的公司治理水准,与高管团队一起,带领公司迈向新的高度。

从过往对吴建斌的报道可知悉,由于多年在财务管理领域内深入探索,以及在数次金融危机中的突出表现,吴建斌在财务管理方面获得多个奖项。其博士论文就是研究财务战略的。他认为,财务战略的关键点就是要说清楚企业资金“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无论“来”还是“去”,都要结合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以及当时所处的外围环境而决定。在企业战略制定中,无论其他方面描述得多么动听多么美妙,最终都会落在干巴巴的财务指标上,譬如未来几年的投资额、营业额、利润额、资产总额、负债总额等,这些指标的设定,都需要财务部门经过假设、模拟推算得来。

而对于杨国安的委任,碧桂园则表示:杨国安先生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有着深厚的造诣,曾先后在多家国际知名企业担任顾问和其他管理职位。相信他加入董事会会进一步加强董事会的独立性和多元化,有助于公司保持严格的公司治理水平,切实保护股东、债权人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的合法权益和利益,同时也会为公司的海外发展和人力资源管理带来裨益。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