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成都景馨园小区楼下5家KTV 夜半歌声14年

2014年04月14日09: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下5家KTV 夜半歌声14年

  记者实测噪声。

  小区外的KTV 一家接一家。

  景馨园小区居民,夜晚入睡不得不使用耳塞。

  4月12日深夜,成都猛追湾街的酒吧、KTV仍灯火辉煌,生意兴隆。

  这个小区有点怪:

  地处成都一环内,90平米的房子1300元都没人租

  住户睡觉要吃安定片,晚上还不敢开窗

  十几年来,96户搬走了四五十家

  其实原因很简单:

  临街住宅楼的一楼铺面开了5家KTV

  有时唱到凌晨三四点还不收声

  KTV抽风机出来的浓烈香烟味道,灌进居民家窗户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谢燃岸李媛莉)“有人唱歌是要钱,有人唱歌是要逼人搬家”,成都猛追湾街28号小区景馨园,临街住宅楼下有5家KTV,十余年来,近百户居民天天听歌入眠,在歌声里做梦,也在歌声里惊醒。

  为躲避魂牵梦绕的“夜半歌声”,小区有近一半的老居民已经搬家,有夫妻带着备战高考的儿子借住朋友家,有六旬太婆与儿子换房住,有租户住几天就退租……

  十余年来,居民们与KTV老板争执过,找过物管和相关政府部门,拨打过无数次12318(文化市场举报平台)和110,都没争取到“静音模式”。

  根据2006年施行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不得建在居民楼内。但记者调查发现,景馨园楼下的KTV已有14年历史,条例施行之前已经存在。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