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佳兆业54亿元拿下深圳巨无霸地块

邢飞

2014年04月18日08: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佳兆业54亿元拿下深圳巨无霸地块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深圳土地出让史上最大“巨无霸”地块近日公开出让,此前该消息已引起至少包括华侨城、华润、招商、绿地、佳兆业、港中旅6家企业参与竞拍,最终,由佳兆业与生命人寿联合体以54亿元成功竞得。

  佳兆业集团从2011年下半年起开始加大一二线城市土地的投资力度,亦是最先转向一二线城市的大型开发商,此后在广州、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频频出手,因此在深圳此番大手笔拿下大鹏地块符合佳兆业继续加重一二线市场战略发展方向,因此并不意外。

  增加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这一战略在今年的业绩发布会上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也曾给予肯定。当时,对于获取一线城市的土地,郭英成表示,将加大力度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加强收购合并,尽量避开高地价的竞争。此次佳兆业通过与生命人寿联手拿下该地块的方式无疑是最好的印证。业内专家表示,合作开发模式可实现资源互补,在一些大项目运作上更具优势,这将在快速扩张的过程中有效地控制整个集团的负债率和整体投资风险。对于佳兆业联手生命人寿参与此次大鹏新区巨无霸地块的竞拍,佳兆业称,将以合作开发的方式与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该项目,目前具体的合作方式将进一步公告。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