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远洋欲加快百亿存货周转 总裁李明称考虑95折促销

王丽新

远洋地产总裁李明表示,估计2014年业绩指标最好的是周转率,我们内部定的目标是从23%左右提高至30%以上
2014年04月21日08:1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促销

   “远洋2014年业绩指标最亮丽的不是销售额,而是我们的周转率,我们内部定的目标是将周转率由23%左右提升至30%以上。”远洋地产总裁李明向记者表示,在控制总资产规模的前提下,远洋要加快销售速度,特别是去库存的速度。

  事实上,对曾拿过“地王”的远洋地产来说,其周转速度确实受到一定影响。对此,李明解释道,2013年,在远洋21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中,接近300万平方米为商业物业,而其中有一半以上是持有型商用物业,这影响了远洋2013年的毛利率水平和周转速度。

  “今年销售目标是400亿元,可售资源约730亿元,去化率为50%左右。”为了达到快速去化,加快周转的目标,李明称,“我们有促销的想法,特别是存货量大的城市,预计有5%左右的优惠”。不过,李明强调,远洋的项目在定价上一直比较合理,因此不存在降价忧虑,但目前考虑开展适度优惠活动。

  加快存货销售速度

  “提高周转要多管齐下,除了控制资产规模外,还要适量开发,盘活存量,促进销售。”李明表示,降低存货是提高周转率最快的方式,最关键的还是要加快销售速度,特别是去库存的速度。

  “对远洋来讲,存货中的滞销项目是指拿到销售许可证一年以上的,拿到销售许可证跨年度或者达3个月以上的为续销项目。”李明表示,以此来划分,远洋滞销的项目货值约为100亿元,但就目前的项目定价和市场情况来看,即使是滞销项目,销售压力也并不大。

  实际上,远洋地产2013年年报显示,杭州、秦皇岛、三亚、海口等二、三线城市存货量较大。此外,在天津、秦皇岛、抚顺三地,远洋都有超过100万平方米的项目。对此,李明坦言,在杭州的三个项目中,除了一个快销类项目外,其余两个续销项目存货值约10亿元,滞销货值不到2亿元。

  “远洋是不留存货的,除了车库外,没有(销售)超过3年以上的产品,超过两年一般都会清盘。”李明表示,如果这些城市未来土地要溢价,那说明市场不错,但目前现实不是这样,因此与许多房企一样,远洋在这些城市的未来经营方向上可能需要调整。

  李明坦言,在远洋目前2100多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中,30%左右为超大规模项目,从企业运营效率来说,单个项目过高会影响企业效率,所以远洋今年加强了土地总量与目前的经营规模的适应性调整。其中,远洋地产将深耕已有的重点城市土地,在北京、深圳扩大持有土地规模。同时,在一些二、三线城市,将对100万平方米以上的超大规模项目进行调整,如秦皇岛项目采取的是分期拿地的方式,后续可能将减少拿地规模或者暂缓拿地,以此来控制资产规模盘活土地。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