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学者驳斥楼市“黄金期”和“崩盘论”

2014年04月25日08: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者驳斥楼市“黄金期”和“崩盘论”

  近期,楼市还有十年黄金期、楼市马上要崩盘的说法针锋相对。昨天,国家资讯中心首席经济师、研究员范剑平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吹风会上表示,一刀切地分析楼市是不理性不专业的,未来中国房地产走势最大特点是分化。

  范剑平以英国举例称,2000年伦敦的房价很高,曼彻斯特等地比较合理。但10年后,伦敦的房价还在涨,而曼彻斯特房价下跌。这是因为曼彻斯特以制造业为主,很多工厂搬到了国外。

  范剑平说,当一个城市不再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不能吸引人们到来的时候房价就不涨了。范剑平认为,中国房地产未来走势可用两个字概括:分化。产业发展慢、当地没有就业机会、劳动力流出的地区,房价下行压力较大;源源不断创造就业机会、劳动力流入明显的地区,房价下跌可能性不大。

  (京华时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