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41.6亿高溢价北京夺地 恒大回归一线城市心切【2】

尚希

2014年04月25日08:57    来源:每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1.6亿高溢价北京夺地 恒大回归一线城市心切

  北京全年卖地有望超2000亿

  在恒大地产夺得黄村地块后,万科、经开集团也纷纷收获大兴区地块。昨日,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7.63亿元夺得大兴黄村DX00-0101-0801等地块C2商业金融用地,溢价率仅为0.52%。这是万科在北京拿下的第四宗纯商业用地。

  去年2月,首次在京参与纯商业地块竞标的万科未能如愿拿地,在随后的近一年里共斥资17.2亿元布局顺义、大兴商业地块。据统计,万科去年在北京获取的土地总规划面积约8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仅占30%,商业办公面积占到了70%以上。

  但对于该宗地块具体的产品类型,北京万科相关人士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是否会打造为区域内的购物中心,还要看下一步规划。

  经开集团以32.34亿元收获亦庄3宗地块,分别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路东区G1R1地块二类居住用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路东区A18C-1、A18C-2地块C2商业金融用地,以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路东区E2F-1地块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总建筑规模约47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集中出让的地块中,呈现了宅地热商业冷的局面。住宅地块的溢价率远远超过了后续出让的几宗商业地块。但房企对于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土地渴求依然十分明显。对于即使是不能定价的保障房,拼抢也十分激烈。

  “这是北京土地出让历史最快突破1000亿元的一年,去年一直到8月底才突破千亿,预计今年的成交额将首次突破2000亿元。”张大伟指出,此轮抢地潮主要出现在一、二线城市,这也证明了房地产市场已出现分化。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