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原中天置业大老板蒋飞受审 涉嫌卷款潜逃

沈婷婷

2014年04月26日15:1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中天置业大老板蒋飞受审 涉嫌卷款潜逃

  昔日房地产界“豪客”蒋飞被指控多项罪名

  (资料图,制图/杜卉)

  中天置业曾有200家经纪分行 资料图

  羊城晚报记者 沈婷婷

  他是知名房地产中介企业的大老板,拥有多处自己的物业,还有一栋在高尔夫球场内的别墅,拥有若干辆豪车,最辉煌的时候拥有全国200家房地产经纪分行。这个曾经地产界的“豪客”——“全国百强地产中介”中天置业的大老板蒋飞,又曾在2007年一夜崩盘,涉嫌卷款潜逃,成为震动房地产界的特大新闻。

  历经6年,蒋飞于2013年被警方逮捕归案。昨日,蒋飞坐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区的被告席上,检方起诉其涉嫌挪用资金1177万元、合同诈骗1659.34万元、信用卡诈骗8万多元。

  简单的寸板头、灰色的囚服、一双暗色的凉拖,架着一副眼镜的蒋飞昨日终于再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庭审现场中,审判长问其是否有能力偿还涉嫌信用卡诈骗的8万多元时,这位曾经叱咤一时的大老板愣了几秒钟,说:“我现在已经一无所有。”

  指控1:

  涉嫌挪用资金过1177.2万元

  根据检方指控,2007年4月至案发,被告人蒋飞指使张兴友等8人(已判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中天长盛收取的客户赎楼专项资金、客户定金和购楼款等合计人民币1177.2万元,挪用至其指定的个人账户及其他与中天长盛、中天置业无正常业务往来的公司、个人账户上,归其个人使用,至今没有退还。

  指控2:

  涉嫌合同诈骗1659.34万元

  根据检方指控,经被告人蒋飞决定,中天置业还以广州国利大厦项目为由,共骗得陈运声、黄守岩、杨志红、刘宝瑞等人共计人民币1659.34万元。

  2007年7月24日,中天置业公司以收购广州市国利大厦71套住房为由,与深圳市金采担保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借款合同》,约定借款人民币1000万元,该合同由中天长盛及被告人蒋飞提供担保。合同签订后金采公司实际支付给中天置业人民币950万元。2007年10月14日,蒋飞一方又向被害人陈运声借款200万元并签订《借款协议》,该协议由中天置业提供担保。而中天置业公司并未依约将上述1150万元借款用于广州国利大厦项目。之后被告人蒋飞逃匿。

  2007年8月,被告人蒋飞称可低价转让其已买到的广州国利大厦相关房产给被害人黄守岩、杨志红、刘宝瑞三人,三人将共计509.34万元“楼款”转至中天置业公司,中天置业公司出具了收款收据。之后被告人蒋飞一直以各种理由对被害人推脱,直至2007年11月逃匿。经查,中天置业公司及蒋飞实际并未取得广州国利大厦项目。

  对于合同诈骗罪,蒋飞否认的理由则十分简单,他自称不是存心诈骗对方的,而是因资金链断裂导致无法偿还债务。

  指控3:

  涉嫌信用卡诈骗

  8万多元

  另外,蒋飞还涉嫌一项信用卡诈骗罪,透支本金为87029.09元人民币。之后,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多次以电话、信函等方式向蒋飞催讨透支款项,蒋飞并未还款。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