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深圳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松动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

季苏平

2014年05月10日13: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深圳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松动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

  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期,全国各地的楼市蔓延着一股子寒气。

  五一期间,网上传出一篇题为《万科副总裁毛大庆预测全国房地产将下行》的文章,虽然文章被传出当天傍晚万科就发表声明称,文中的信息不代表万科公司和毛大庆的个人观点,但是这篇文章在疯转。之后又有消息说,根据链家地产的监测,4月份全市新增房源挂牌价环比下降了2.2%,挂牌价下调比例达到87.57%,一线楼市整体成交下滑的消息传出。

  关于房价到底怎么走的问题,昨天也有一条消息引发了大家的关注,有房地产企业让购房者立定跳远,你跳多远我就降多少房价,其实就在这个时候,一度收紧的房贷政策在一线城市有了松动的些许迹象。

  房贷政策走向往往被认为是“房地产市场”风向标。这次房贷利率松动的范围有多大?这几年来,一线城市的房价一向是被认为是“铁板一块”,只涨不跌,这次房贷利率松动,是否意味着一线城市的房价将会进入下跌拐点?

  “北京农商行首套个人房贷利率可以打9折了”,这个消息确实?记者从北京房地产业内人士处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业内人士:这个只有一家,别的家都没有。

  记者:就是农商行一家有是吗?

  业内人士:对。

  记者:这个是可以确定的吗?

  业内人士:对。

  这些利率优惠也有相应的门槛。其实在3月,北京农商行内部就下发了一份《通知》表示,总行将按照利率水平略低于按揭贷款市场价格的定价策略随行就市,在贷款人满足贷款基本条件的前提下,首套住房贷款原则上执行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95倍。不过,记者注意到,符合条件的客户可以享受到最低9折的优惠。

  业内人士分析,北京农商行这么做和它们的“三农”的身份有关

  业内人士:前一阵不是国家有政策嘛,调三农银行存款准备金下调,可能跟那个有关系。

  房贷利率变化的似乎并不仅仅是北京。在深圳,汇丰银行首套住房贷款可以提供有条件优惠利率,贷款额度超过150万元有望申请到九折优惠利率。此前市场中有消息称,招行银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可以享受9.8折。但是招行方面回应说,招行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近期深圳地区一般性商业贷款政策并没调整,根据贷款人的资质、风险等情况可能会有差异化的风险定价。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