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首开否认陷“光耀式”危机 称偿债压力可控

记者孙红丽

2014年05月13日09:1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首开股份2013年共实现净利润12.89亿元,但其年内的利息支出却高达31.69亿元,或现“光耀式”危机。【高额利息击垮房企 首开股份或现“光耀式”危机

    对此,首开股份5月12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所有在施工项目进展正常,不存在任何项目因资金紧张停工、楼盘无法按期交付的情况;偿债压力可控;公司融资渠道顺畅,不存在借款逾期无法偿还的情况,更不存在资金链断裂的风险。 

    公告称,近日,有媒体发布题为“首开股份或现光耀式危机:利息支出超净利 2 倍”的报道,该报道通过转载光耀地产因银行房贷收紧,多个楼盘无法交付,面临倒闭的传闻,影射本公司资金压力大,可能出现倒闭问题。

    首开股份表示,公司2014 年一季报显示,扣除预收房款后的有息负债率约45.6%, 属于房地产上市公司中等水平,偿债压力可控。总体而言,公司财务状况存在 一定的压力,但仍属于合理范畴。同时,公司与多家银行保持良好、长期的合作关系,合作银行均给予首开股份较高的信用评级。 

    对于报道中指“去年首开股份拿地金额猛增,超过了其销售业绩。但今年前4个月,公司的销售却大幅下滑,不及去年同期的一半”。首开股份回应称,公司前四个月销售同比下滑,一方面是因为去年一季度销售的基数较高,另一方面是今年一季度推盘量较少,特别是北京地区推盘较少。按照公司计划,二、三季度公司将加大推盘力度,从销售数据来看,四月份销售情况相比第一季度,已有所提升。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