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走上国家行政学院讲台

2014年05月29日09:3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5月23日上午,应国家行政学院邀请,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到该学院进行了题为“一个民企的中国梦”的主题授课。与莫斌同来授课的有来自国家各部委的专职领导和高校教授专家等,莫斌是唯一来自民企的授课嘉宾。

    国家行政学院是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是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和政策研究人才的重要基地,是为中央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开展公共行政等领域理论研究的重要机构,发挥着政府参谋咨询的思想库作用。由国家行政学院组织的此次培训,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方针政策,学习领导力建设、企业发展战略、企业管理等内容,研讨深化国企改革重点、难点问题,培养企业家精神。学员主要是来自大型央企的“一把手”,莫斌是这一轮培训中唯一受邀的国内民营企业授课嘉宾。

国家行政学院讲台上侃侃而谈的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

 

    组织方认为,碧桂园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在经营管理和企业的社会责任履行方面有诸多创新,可以为国企深化改革和企业家精神的培养提供借鉴意义。特别是碧桂园的创始人杨国强作为民营企业家在社会责任方面的表现堪称一代民营企业家的杰出代表。此外,莫斌自从2010年从国企加盟到碧桂园以来,在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的支持下,在碧桂园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只用了三年的时间,碧桂园的销售额实现了成倍增长,去年成功跻身千亿房企行列。作为房地产企业,碧桂园也以其独树一帜的“碧桂园模式”,成为城镇化进程中市场力量的重镇。同时,碧桂园成功走出海外,为民企走出海外树立了标杆,为国内同行开拓了一片蓝海。碧桂园也成功实现从一个地方民营企业到现代国际企业的转型。

图为莫斌在课堂上讲到的碧桂园的扶贫济困项目之一——广东省肇庆市凤凰新村,村民在苗圃地劳动,这些苗圃是由碧桂园资助种植起来的,长成之后碧桂园全部按照市场价回购作为楼盘内的绿化植被,图中不远处即是碧桂园帮扶改造后焕然一新的村民新居。

 

    莫斌在授课过程中结合个人在碧桂园的奋斗历程,从“为什么选择来到碧桂园、在碧桂园的个人收获、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的未来发展”等方面,对碧桂园的经营管理、品牌文化和社会责任做了全面阐述和剖析。莫斌在此次授课过程中特别与学员们分享了碧桂园的管理转型、人才培养模式、社会责任等创新点,为学员带来了一套丰盛的、实实在在的“干货”。莫斌的课程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学员们争相与之探讨交流。特别是现在社会关注的房地产形势、城镇化进程、碧桂园的文化甚至创始人杨国强的传奇经历等,学员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原定45分钟的课后交流延长至90分钟,在组织方的限制下方才结束。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