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房企首季销售平平 万科碧桂园领跑

2014年04月08日09: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首季销售平平 万科碧桂园领跑

  近日,多家上市房企首季度销售业绩出炉,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房企一季度业绩表现平平,普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两成左右。而龙头房企万科和去年销售“黑马”碧桂园分别完成了542亿元和318亿元销售额,领跑上市房企。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碧桂园已经完成全年目标近1/4,万科也完成了此前机构测算的2000亿元销售目标的26.4%。此外,包括融创中国、富力地产在内的多家房企首季度完成销售目标的两成左右。

  “万科和碧桂园这两家去年销售业绩飙升的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部分销售额是上一年已认购未签约的金额,所以这部分数字垫高了其销售额。”一位不愿具名的上市房企高层人士称。

  普遍完成目标两成左右

  数据显示,万科3月实现销售面积121.1万平方米,较2月的99.3万平方米增加21.8万平方米;3月销售金额为144.3亿元,较2月的121.5亿元增22.8亿元。至此,万科第一季度累计实现销售面积4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7%;销售金额542.3亿元,同比增长24.2%。

  据了解,万科历来将销售目标定位为“随行就市”。若以机构此前测算的其今年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来看,万科一季度销售已完成全年目标的26.4%。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万科首季度销售数据测算,其销售均价达到1.31万元/平方米,相比2013年第一季度销售均价1.17万元/平方米,有较大幅度增长。

  紧随万科身后的是去年销售业绩暴增的碧桂园。这匹“黑马”第一季度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18.4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488万平方米。此前,碧桂园总裁莫斌在业绩会上透露,今年将订立1280亿元的目标。据此计算,今年第一季度,碧桂园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24.88%。

  上述两家房企在销售业绩上已经形成了领跑之势,而其他上市房企第一季度销售情况就并不那么乐观。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