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别墅大盗”偷搬保险柜 涉案50万元

杨凤临

2014年06月17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别墅大盗”偷搬保险柜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一男子专门在深夜窜进家中无人的别墅或高档住宅,对高档烟酒或文玩无一放过,甚至搬走百多斤的保险柜。昨天,东城警方发布消息,进别墅偷保险柜的嫌疑人马某在洗浴城被抓获,目前马某已被刑事拘留。据悉,马某供述作案14起,警方已核实11起,其中最多一次他盗走现金20余万元。

  5月28日早上8时许,东城分局刑侦支队接到报案称,东直门外大街某别墅小区发生一起盗窃保险柜案,内有现金4万余元等物品,损失总价值约为62000元。

  侦查员调查后,发现27日晚上有一可疑男子从南门进入别墅,并于22时08分左右,将两个长方物体搬上一辆出租车后离开。

  经过连夜奋战,侦查员联系上出租车司机。司机回忆,打车男子半路换了一辆黑车,将保险柜及酒搬到黑车上。

  5月29日22时许,侦查员找到黑车司机张某。他称,当路过一家修车门店时,打车的男子借来一把大铁锤,将保险柜砸开,取走里面的物品。然后,男子半途下车,又找了一辆黑车,把酒等物品搬上黑车,将砸坏的保险柜扔掉。

  5月30日,侦查员在良乡环岛南侧找到另一名黑车司机。他告诉侦查员,男子在一家烟酒店门口下车,并将物品搬了进去。

  6月1日,烟酒店的老板告诉民警,事发当晚零时许,他将一名男子搬来的10瓶茅台酒收下,并按其要求将5000元汇到一银行卡上。侦查员就此锁定马某。

  6月5日16时许,侦查员在大兴区西红门镇一家洗浴城门前将马某抓获。

  今年29岁的马某是黑龙江人,此前并无前科。马某说,他去年来京后凭着一身力气在大兴一家物流公司当搬运工。从去年10月起,马某开始盗窃别墅区和高档小区,先后作案14起,目前警方已核实了11起。其中有两起涉及保险柜被盗,被盗物品总价值约50万元。

  马某交代,他通常先在别墅区内踩点,等到夜里,再专挑家中无人的别墅钻窗入室,最多一次,曾从别墅里盗走20多万现金。马某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每晚都在洗浴城内过夜,而且喜好赌博,曾一晚输光十几万元。警方将其抓获时,他身上仅剩1万元现金。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